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ChinaByte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台湾媒体报道:丁磊下月辞去网易总裁职务

http://www.sina.com.cn 2000/03/08 01:44 ChinaByte

  【ChinaByte 综合消息】 据台湾《明日报》最新报道,网易总裁兼CEO丁磊6日在台湾接受该报记者 采访时表示,将于下月辞去总裁职务,专注技术开发。以下是丁磊在由机场前往下榻旅馆:西华饭店途中接受该报记者采访的 摘要:

  记者问:目前大陆网民情形以及网易的现状?

  丁磊答:大陆网民到去年底已经有890万人,现在应该突破1,000万人,市场成长速度相当快;而网易目前的 免费电子邮件有260万会员,算是大陆第一。

  网易在1999年7月宣布与香港网上行、台湾的奇摩达成策略联盟,结合两岸三地文化在网络广告、电子商务、社 区网站方面互相交换经验,也是扩展网易对外的策略。

  目前网易在北京、上海、广州、美国硅谷都设有分公司,拥有员工人数200多人。

  问:是否比较过台湾与大陆网民的情形?

  答:台湾网民比较活跃,想法、交谈内容也较前卫,而相对的大陆网民就比较保守。而台湾目前在总统大选前夕,网 民在网站上对这个议题也相当关心,但比起大陆人大开会,网民就没有兴趣讨论,反而对体育议题有高度兴趣。

  问:为什么会决定出席这次的论坛?

  答:主办单位在去年年底就开始与我接触,先前也曾经与台湾某些软件公司、网络公司接触过,由于业务关系一直都 在留意到台湾网络经营者的动态,包括并购、挂牌上市等议题,前些日子和信超媒体到那斯达克挂牌上市受到瞩目,我也相当 关心。

  希望这次出席论坛,能够多了解其他华文区域网络经营者的看法,同时也与这些网络经营者交换意见,互相分享经营 者们的甘苦。

  问:何时前往大陆以外地区股票市场挂牌买卖?

  答:还没有一定的日程。公司上市是一个必经过程,容易募集到经营需要的资金,对企业发展有一定的帮助,但同样 的也面临到更多的挑战,肩负更多的责任;也因此我将在下个月辞去现有网易总裁(CEO)职务,仅保留董事长头衔,未来 将专注于研发技术。

  问:这与微软总裁比尔 盖茨先前的决定类似,为何要这么做?

  答:公司经营到一个规模,必须依赖更多专业人员,所以从去年8月,我已经有这样的想法,并且开始积极物色合适 的外职人员,目前已经较为成熟,将在下个月对外公布,未来将有一个经营团队,负责网易未来发展政策。

  问: 第一次来台湾的感觉如何?

  答: 进入机场没有什么特别感觉, 不觉得像是一个经济发展有规模地方的机场, 大陆有许多机场都比中正机场 看起来又新又大,不过看到繁体中文字,就知道自己到了台湾。因为到台湾已经是晚上,行经高速公路也不觉得有什么特别, 跟大陆许多城市感觉很像。



 相关链接
美国上市:此网易非彼网易
网易在美上市消息不准确 网易公布2000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详)(2000/08/03 12:00)
分析:断言网易、搜狐走向垃圾股为时尚早(2000/08/02 10:20)
随想:网易、搜狐与垃圾股(2000/08/01 14:49)
网易发布第二财季业绩报告(2000/08/01 07:58)
网易与纳斯达克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