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全球首家华人家谱网站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0/03/06 09:46 华声报

  Cybersia.com公司日前宣布建成全球首家华人家谱网站--Xungen.com。该网站,能够使基 于www.xungen.com的网络服务主持一个联接全球华人用户的综合的汉语家谱中心,允许他们创建自己的家谱, 保留他们的家族记录,甚至寻找失散的亲属。Xungen即"寻根",在汉语中是"寻找根源"的意思。

  Xungen.com使用一个根据上海图书馆的记录创建的初始数据库,上海图书馆是已知的世界上最大的华人家 庭记录的收集中心。Cybersia.com公司已经同上海图书馆签订了独家协议,以获取这些家族记录。这一协定已经 得到中国有关权威机构的批准。在与上海图书馆的合作中,Cybersia.com公司将这个意义重大的数据库数字化和 上载到它的外部网络存储设备中。另外,Cybersia.com公司还与家谱学专家合作,开发了它自己独特的华人家庭 记录信息数据库。

  用户将通过在一个操作简便的方式填入他们自己家族的资料(家谱),给Cybersia.com的数据库供稿。 这为那些通常要向下传给几代人的珍贵的家族资料提供了安全的存储方式。xungen.com系统通过姓名、血统和代宗 的联接,为其它在线家庭和家庭成员提供了可联系性。

  xungen.com与公司另一个网站www.chineseroots.com,连同方便的定向工具,包括 姓名搜索引擎、"家谱"中心、家庭俱乐部、聊天室、消息公告板、影集、大事记甚至一个专家问答器,帮助用户能够从中获 得大量华人专题的内容。C ybersia.com公司旨在通过这些和其它性能,弘扬华人文化,保证信息交换,推动家 庭关系发展以及最终在全球华人中营造出亲如一家人的和美氛围。

  Cybersia.com公司是全球因特网媒体公司,致力于成为领先的华人血缘、家庭和社团信息服务的供应商 。该公司设有两家中文网站:Chineseroots.com和Xungen.com。

  上海图书馆是世界上家谱收集量最大的中心计收集有9万册、1.2万户家庭的血缘资料信息。最早搜集到的数据可 追溯到14世纪的宋朝。







相关报道:greaterchinaherbs.com医疗门户网站开通
相关报道:专门为北京人生活服务的网站开通
相关报道:民政部网站开通
相关报道:“中华老字号”网站开通
相关报道:中文电子商务平台-电商网站开通
相关报道:中国历史博物馆网站开通
相关报道:广州园林绿化信息网站开通
相关报道:成都首家艺术网站开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