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新闻报道
 


中国C网发生内部人事变动

http://www.sina.com.cn 2000/02/29 16:02 成都商报

  “中国C网有两个董事会?”“C网临时董事会罢免了董事长!”这消息经媒体披露后引起各界关注。昨日,中国C 网两派高层人士分别紧急约见记者,期望澄清事实真相。富有戏剧性的是,矛盾双方在相互披露的过程中,这个“民族网络” 高层动荡的内幕被一层层揭开。

  C网常务副总熊晓君称在夏传友的领导下“C网亏了总股本的1/3”昨日下午2时,成都市太升南路某宾馆会议室 里记者云集,四川中诚网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传友等高层领导正向记者进行了C网情况披露。与此同时,C网总部, 常务副总经理熊晓君也在约见记者。

  公司董事长夏传友称,这种内部矛盾在公司成立之初就已埋下了伏笔。当时约定,每个投资人最大股份不超过公司的 30%,部分人通过他人投资想变相控股。因为股权结构设置的不合理,董事也就违规,具体情况将在法庭上才会提供。他同 时承认C网与因特网是否对接是一大矛盾,他主张不对接,因为C网现在还是小溪,等壮大起来后才能讨论对接的问题。

  而副总经理熊晓君却称,夏传友先生在领导C网期间拒绝开放管理,拒绝技术创新,搞个人垄断。当年都江堰一位员 工开发出华语平台,所有人都认为很好,夏却无理由拒绝,连看都不看一眼,还批评那些去看过该技术的高层领导,他的这些 行为引发了全国C网成员的不满。

  据熊晓君透露,今年1月份,成都二级站只发展了一个用户。1999年,在夏的领导下,C网一年亏了总股本的1 /3,大家都急了。他说:“公司只有一个董事会,夏传友先生应服从董事会的决议。说到此处,熊经理的手机响了,约2分 钟,接过电话的他表示,前面的说法只是个人观点。

  公司帐户已被冻结夏传友先生告诉记者,公司只有一个帐户,目前的确已被警方冻结。冻结原因是因“他们”报假案 ,谎称有人要携款潜逃,他将与经理班子前往解决此事。他说,目前C网运转正常,只是有部分人一天不干事却专门搞乱。

  熊晓君经理对冻结帐户一事这样说,夏传友那方今年2月16日撤消了行政部,拿走了营业执照,还找不明身份的人 把财务室柜子撬开,收走财务章,2月21日前后还倒卖公司股票600多万元。给公司财务造成极大危害和危险,公司报了 案,帐户随即被冻结。

  临时董事会是否合法?昨日下午2时,四川中城网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松对中国C网总部最近发生的重要 情况进行了披露,期望以正视听。

  针对同城媒体上刊的公告(四川中城网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于2000年2月20日召开了董事会。会议选举陈荣先 生为公司董事长……),李经理说,夏传友先生是公司的董事长,也是公司惟一合法的法定代表人。原公司董事会印章(圆印 )已于2000年2月14日失窃,董事会已启用新印(方印),故凡董事会(圆印)发布的一切信息无效。陈荣先生等人在 2000年2月20日召开的会议所作决议因不符合法律程序而无效。故所有以陈荣及其授权人所签署发出的公司文件无效, 由此产生的后果由签发人自负。

  7董事投下罢免票在四川中城网络公司宽敞的办公室里,记者发现很多办公桌前无人上班,在一间会议室里,公司董 事、常务副总经理熊晓君告诉记者2000年2月20日召开的董事会决议完全符合法律程序,是有效的。

  熊晓君称,根据《成都市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章程指引》规定,董事长不能履行职责时,应当指定一名副董事长或者 一名董事代表召集临时董事会会议;董事长无故不履行职责,亦未指定具体人员代其行使职责的,可由副董事长或二分之一以 上的董事共同推举一名董事负责召集会议。另外,本次董事会也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

  熊同时指出,董事会印章失窃的说法很荒唐。他说,今年2月14日,夏先生突然让董事会聘任的秘书叶枫“休息” ,并要求其交出董事会公章,因为董事会没有同意,所以夏先生的命令无效。董事们都同意不交印章,公安机关也来查了,公 章还在。

  他还告诉记者,2月20日的临时董事会实到董事8人,应到11人。会议以7票同意选举了陈荣先生为公司董事长 ,聘任陈真为公司总经理,同时免去夏传友先生公司董事长职务和执行总经理职务。一切合法有效,新的班子已经上任。他说 ,夏传友已不能正常履行职权,公司已处于非常状态,只有更换董事长才能保证C网事业的正常发展。

  在采访中,两派人士均表示,当务之急是稳定全国C网的局势,希望事态不要扩大,以保证C网的安全。中国C网的 命运最终如何,我们将拭目以待。

  早报记者张国鸿摄影李杨


相关报道:分析:中关村人事震荡的背后
相关报道:8848发生人事变动(2)
相关报道:方正集团董事会今天上午完成人事调整
相关报道:新浪梦之队“人事切换”揭秘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