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趋势公司发布查杀“爱虫”病毒的升级程序

http://www.sina.com.cn 2000/05/06 11:40 新浪科技

  5月4日,Pc-Cillin反病毒软件厂商北京趋势公司向各界电脑用户发出紧急通知,希望五一劳动节后上班 时,在按照惯例开机收阅电子邮件之前,首先升级自己的杀毒软件,拦截一种新型恶性EAMIL蠕虫病毒,以防感染受害。

  这个被不同反毒机构命名为"我爱你(I-LOVE-YOU)"或"情书(LoveLetter)"的蠕虫电脑 病毒从5月4日起开始在全球迅速传播,该蠕虫病毒的传播机理类似于去年3月底发现的"梅莉莎",是通过利用电子邮件的 地址簿自动发送带毒邮件而迅速大面积传播的,与"梅莉莎"所不同的是,该蠕虫并非良性病毒,而是有多个发作破坏模块, 被各国安全部门界定为高危破坏性病毒的新蠕虫,一旦电脑不幸感染了该蠕虫,除了会立即在后台向其他地址簿上的联系人发 送带毒邮件传播扩散外,还会执行一系列删除大批特定的系统文件,导致重要数据丢失直至系统崩溃等,造成严重的无法挽回 的发作后果;对企业级用户和网络服务商来说,瞬间几何级数增长的邮件传输还将必然造成邮件服务器的当机和停止服务,国 外大型公司此类相关报告正在增加。

  北京趋势公司收到上海某外资公司提交的病毒样本后,立即在两小时之后研制出了针对该病毒的升级程序,并于5月 4日当天更新了病毒码文件,迅速查杀该蠕虫,目前最新的病毒码695版本以能够处理该蠕虫的6个变种(变种A:长度: 10,307字节;,变种 B:长度:10,396字节;变种 C:长度:10.205字节;变种 D:加了空行;变 种E:加长2字节;变种 F:短几个字节),北京趋势科技公司提醒广大的PC-Cillin用户尽快通过各种途径更新 病毒码,即刻升级到695或以上版本,即可增加防范、查杀该病毒的能力。

  由于该病毒发生时正值"五一"劳动节放假期间,许多其他杀毒软件,特别是国内某些杀毒软件未能及时更新,有可 能造成大批用户在刚上班时一开机便遭到该病毒的突然袭击,为此,北京趋势公司再次提醒并希望所有电脑用户,在5月8日 节后上班打开电脑的第一件事,一定要先升级并运行自己的实时监控类杀毒软件,做好即时防范查杀该病毒的准备,然后再使 用OUTLOOK等软件查收自己的电子邮件,以防止借由E-mail传播的该蠕虫病毒入侵为害。

  某些非PC-Cilling的电脑用户,还有那些手中的杀毒软件最新版本暂时不能杀除该病毒的,可通过趋势公 司的在线杀毒查杀该病毒。另外,在该公司的网站上还提供了一个可以免费下载的专门用于查杀防护该蠕虫的小型工具程序, 可以查杀和预防该病毒。极少数目前还完全不具备任何防毒措施的用户,请在接收检查邮件时,发现主题为"I LoveY ou"的邮件时立即删除,不要冒险打开,以免感染受损。

  有关该病毒的更多详细消息,可访问趋势公司网站(http://www.trendmicro.com.cn 及http://www.antivirus.com ),以获取最新的病毒信息和及时可靠的防毒保护。


相关连接:天津一外企的电脑系统感染“我爱你”病毒
相关连接:最新病毒LOVELETTER技术细节分析
相关连接:“我爱你”病毒的相关技术资料及解决办法
相关连接:“爱虫”病毒又以新的面孔欺骗用户
相关专题:“我爱你”病毒袭击全球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