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KILL病毒发作警告:Zelu特洛伊木马

http://www.sina.com.cn 2000/03/27 12:10 新浪科技

  病毒名称:

  Zelu特洛伊木马

  病毒特征:

  Zelu是一个伪装为Y2K bug修复工具的特洛伊木马,它通过覆盖系统文件,而使系统文件内容不可恢复甚 至永远丢失。

  病毒发作:

  Zelu特洛伊木马是以一个名为Y2K.EXE的可执行文件进入计算机系统。病毒发作后,它会遍历所有驱动器 记录的文件,并用以下信息覆盖所有文件:" This file is sick! It was contamin ated by the radiation liberated... by the explosion of the atomic bomb... "。随着受破坏的文件被覆盖,这些文件的内容将不能再恢复且永远丢失。

  病毒现象:

  当此特洛伊木马执行后,它将显示如下字符:"ChipTec Y2K - Freeware Version ",同时屏幕中心显示如下状态信息:

  - Timer

  - Device Drivers

  - File System

  - BIOS

  屏幕底部显示以下内容:

  Y2K Copyright (C) 1999 - 2002 ChipTec

  All Rights Reserved

  病毒传播:

  通过E-mail进行传播。

  病毒防范:由于特洛伊木马病毒传播及破坏时隐蔽性很强,因此,对于此病毒的防范,应该选则具备真正有效实时监 测功能反病毒软件(如KILL),才能通过其实时防护达到防范目的。



相关报道:KILL病毒发作警告:小心野蛮蠕虫病毒
相关报道:美网络安全公司NAI进驻大学免费查病毒
相关报道:赛门铁克病毒防治研究中心病毒快报
相关报道:新加坡研制出防黑客和病毒“线卫卡”
相关报道:美丽莎病毒变种“Melissa.AO”已现身江湖
相关报道:McAfee提醒注意邮件炸弹病毒“South Park”
相关报道:病毒专家警告:“特洛伊”病毒变种将爆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