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闰日当天全球有极少数计算机出现故障

http://www.sina.com.cn 2000/03/01 11:39 新浪科技

  2月29日的到来使得一些计算机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小故障,这其中即使是已在千年虫相关防范问题上花费了100 0亿美元的美国也没有幸免于难。贝尔大西洋公司称一些电话用户的ID设备直接进入了3月1日,而威斯康星州的一家公共 服务公司则提前关闭了一些故障不断的计算机系统。

  荷兰的一些计算机系统无法向公众播放气象预报节目,而新西兰的商业人士则在确认银行转帐交易方面遇到了一些麻 烦。印度尼西亚的雅加达股票交易所2月29日当天没有营业,新加坡的地铁验票系统则拒绝给一些乘客刷卡。西腊和保加利 亚办理签证和护照的部门则出具了印有错误日期的护照。

  尽管如此,联合国及世界银行千年虫监督小组的负责人面布鲁斯.麦肯纳尔则认为:“上述问题都只是些小故障,没 有必要担心。”同时,北美电力委员会宣称美国和加拿大所有的电子系统都处于正常运转,而且美国的航空和银行系统也没有 出现故障。

  美国参议院的千年虫顾问委员会此后也将解散,该委员会指出,千年虫问题也得到圆满解决,并未引发严重故障,尽 管2000年内可能还会出现一些小规模的计算机故障,但性质都不会特别严重。麦肯纳尔领导的国际千年虫合作中心也计划 于今天关闭,不过其成员可能还会对闰日问题进行几天的监视。

  据称,日本气象部门闰日当天出现的计算机故障主要由老式软件引发,当时气象局1300个地面监视设备中共有4 3个出现故障,导致东京及其他城市的6处观测站无法识别2月29日。同时,中国政府组建的特别小组则声称主要的计算机 系统都已顺利通过闰日,但计算机专家还将在未来几天内保持高度警惕状态。



相关连接:我国尚未接到闰年千年虫爆发的报告
相关连接:“闰年虫”在日本、新西兰和新加坡发作
相关连接:昨夜今晨广东电信度过“闰年虫”日
相关连接:昨夜今晨北京制服千年虫

相关专题:千年虫专题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