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专家担心2月29日将引发计算机闰月换算故障

http://www.sina.com.cn 2000/02/28 13:20 新浪科技

  由于今年是闰年,所以一些计算机行业的专业人士担心2月29日这天会出现类似千年虫的计算机故障。另一方 面,由于全球大多数计算机系统都已安全度过千年转换,所以大多数业内人士这一次并不是特别担心。例如,在2月29日来 临之前,各国政府没有象1月1日到来之前那样号召民众提前储备好大量的水和食物,因为这次即使出现一些计算机故障,也 只是对银行和办公系统产生一定影响,而不会对电力或航空系统造成影响。

  尽管如此,一些计算机行业的人士仍然指出,2月29日对于很多计算机系统而言仍是一个易出故障的时间,这一天 很可能被计算机视为3月1日或是将3月1日视作2月30日。另外,由于2000年是一个极为特殊的年份,以“00”结 尾的年份中每隔400年才有一个闰年,这使得计算机出现程序错误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美国参议院Y2K咨询委员会主席、参议员鲍伯-班纳特说:“大多数对千年虫问题非常重视的研究人员也对2月2 9日这一天的到来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目的就是为了防止意外故障的发生。”

  当然,闰问题与千年虫问题具有一定的不同点,千年虫的影响范围更大一些,包括电网、航空以及电话系统都容易受 到破坏,而闰月的出现可能只会导致计算机系统在2月29日当天出现一些故障。但是,业内人士认为,由于1月1日当天正 赶上周末,而2月29日正是交易繁忙的星期二,所以对于任何故障都不应轻视。

  作为因应措施之一,微软公司已对其Excel 2000制表软件进行了升级改进,而其他一些软件制造商也将针 对2月29日研发的防范技术加入了整个千年虫防范系统当中。据称,今年还有可能出现计算机故障的日期包括3月31日和 12月31日。



相关连接:全球范围由计算机千年虫引发的故障一览
相关连接:“千年虫”最后一次攻击29日即将到来
相关连接:香港采取严格港务措施应付千年虫高危日期
相关连接:美国制定闰日(2月29日)计算机监测计划

相关专题:千年虫专题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