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软件 > 光明日报 > 新闻报道
 


Win2000安装需硬件配置高可能影响其普及

http://www.sina.com.cn 2000/02/23 09:51 光明日报

  2月17日,微软公司在全球同步发行了其面向新世纪的视窗2000系列产品。从即日起,视窗2000的英 语、德语、日语(两种版本)、法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瑞典语、荷兰语、朝鲜语以及巴西语等10种不同语言的版本将 在全球60多个国家正式推出。视窗2000的中文版将于3月20日在中国正式与用户见面。

  微软公司董事长盖茨把视窗2000称为“因特网上最优秀的平台”,微软公司的宣传材料上说:“(有了视窗 2000)无论是最小的移动设备还是最大的电子商务服务器都可充分发挥最新技术硬件的优势。”

  为了庆祝这个至关重要的产品的诞生,微软公司在美国旧金山举办了盛大的活动,现场嘉宾和观众超过5万人。

  微软中国公司将视窗2000的发布当作一个显示实力的好机会,邀请了CA、康柏、思科、IBM、用友等合 作伙伴参加其在京同步举行的发布会。记者注意到,国内最大的两家电脑厂商联想和长城都没有出席视窗2000的发布。

  视窗2000可能“水土不服”

  视窗2000对计算机硬件配置的要求较高。目前市场上出售的相当一部分低价品牌PC的配置满足不了视窗2 000的要求。据一些计算机专家称,1999年以前出品的大多数PC的配置也较低,不适合安装视窗2000。

  微软中国公司宣布,视窗2000中文版在中国的建议促销零售价为1999元。目前,视窗98的零售价约为 1980元,而一台配置齐全的低价PC的售价为5000元。如果安装视窗2000,用户的购买支出大约需要增加40% 。为了防止高售价引发更剧烈的盗版行为,在视窗2000发布之前,微软在视窗2000上使用了一系列新的防盗措施。这 些新措施包括使用难以复制的全息技术制造软件光盘,使用防盗版的标识等。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GG提醒消费者注意视窗2000可能与旧软件不兼容的问题。许多商业应用软件、非Win dows版本软件或互联网软件在Windows2000平台上运行都会出现兼容性问题,有25%的中小企业会遭遇到软 件不兼容的问题。

  微软公开源代码报道失实

  在视窗2000发布之前,微软最主要的竞争对手之一美国Sun公司发布了与视窗2000针锋相对的Sol aris8,Sun公司将Solaris8免费向用户提供,并完全公开其源代码,以显示其操作系统的安全、可靠,对微 软形成了巨大的压力。

  在视窗2000发布前几天,网上传出了一则新闻:盖茨作出了微软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一次让步,向其竞争对手 公开视窗操作系统的源代码。

  这则来自美国著名财经新闻网布伦伯格的新闻说,美联邦司法部及19个州的法律都认定微软违反了反托拉斯法 ,形成了垄断,并将作出对微软不利的裁决,微软将尽全力,寻求一种妥善的解决方法。盖茨表示,作为解决方法的一个步骤 ,微软将公布其最高机密:视窗操作系统的源代码。

  但微软公司很快便否认了这一新闻。微软中国公司的发言人说,微软已就此报道与布伦伯格交涉,要求对方更正 这一不实的报道。这位发言人说,微软从未计划公开其源代码。杨谷



相关连接:微软二季度将发布64位Win 2000测试版
相关连接:微软windows商标将在韩国遭禁用
相关连接:Windows2000盗版在俄罗斯已经广为流传(详)
相关连接:香港海关近日查获盗版“Win2000”50多套

相关专题:Win2000上市
相关报道:微软专题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软件 > 光明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