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软件 > 新闻报道
 


法国一杂志称微软软件有“间谍程序”

http://www.sina.com.cn 2000/02/20 16:44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法国半月刊《情报世界》18日登载了法国国防部战略关系研究所的一份报告,披露了美国微软 公司与美国情报机构之间“秘密和密切联系”的种种可疑之处,认为微软公司推出的许多产品中含有“间谍程序”,其中“回 门程序”能够解读所截获的信息。另外,在比尔-盖茨领导的新产品开发小组中就有美国国家安全局安插的人员,国家安全局 每天对几百万个电话、传真和电子邮件进行监测,然后用世界上功能最强的计算机对其进行处理,收集一些有价值的情报。   目前全球有九成电脑使用微软的软件,若美国特工能操纵微软的软件,便等于能监视全球九成电脑的网上通讯。

  另据报道,美国媒体18日披露一条惊人消息:美国国务院一名官员发现,美国领事馆使用的一个电脑软件是由 阿曼人设计的,提供售后服务的供应商则来自俄罗斯。美国务院已经命令所有领事馆立即删除这个软件,联邦调查局和国安局 的电脑专家正在研究这个软件,查看它是否暗藏密码,能够让外国间谍神不知鬼不觉地盗走机密。不过,美国务院官员承认, 没有法律或行政条规规定,政府电脑系统不能使用外国设定的软件。一位官员表示,由于前不久发现了俄罗斯窃听器,美国务 院人人成为惊弓之鸟,听说这个电脑软件的售后服务商来自俄罗斯,当然大为紧张。


相关报道:美国特工搭上微软 联手开发间谍软件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软件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