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软件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微软将向其竞争对手公开Windows源代码

http://www.sina.com.cn 2000/02/18 10:30 新浪科技

  当地时间17日15时35分(北京时间18日7时35分),美国有媒体称微软总裁比尔-盖茨表示,微软愿意向 其竞争对手公开Windows的源代码,从而解决美国司法部及19个州对其提出的反龚断指控。他说,微软愿意作出一切 努力解决这一问题。

  微软公开Windows源代码将使其竞争对手可以自行生产及销售经过修改的Windows。来自19个州的反 垄断律师们表示,盖茨作出的这一让步奠定了双方继续进行谈判的基础,他们听到这个消息都很高兴,因为这将可以稀释微软 的市场份额,而且也毋需强迫微软一分为二。

  美国19个州诉微软垄断案的首席律师史蒂芬-赫克说:“如果盖茨是认真的,那么这将很有利于各方进行更进一步 的讨论。”

  微软与美国政府目前仍未达成共识,政府还是希望将微软这个软件巨人一分为二,双方的谈判目前还没有结果。去年 11月份,美国地区法官汤姆斯-P-杰克逊裁定微软的Windows操作系统已经存在垄断问题,这种垄断已经影响了行 业竞争并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在这之后,微软与美国政府便开始了庭外谈判,但是目前还没有结果。据知情人士说,谈判前 景也不容乐观。

  下个星期,双方将就微软是否应该一分为二上庭辩论。这次辩论仍由汤姆斯-杰克逊法官主持,如果到时双方仍然无 法达成一致,法官将在其后的几个月内作出最后裁决。

  目前,95%的个人电脑都使用微软的Windows操作系统。



相关连接:微软windows商标将在韩国遭禁用
相关连接:Windows2000盗版在俄罗斯已经广为流传
相关连接:香港海关查获盗版“Windows2000”
相关连接:有消息称Windows2000有63000个错误

相关专题:Win2000上市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软件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