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CNET > 新闻报道
 


威盛推出低价处理器挑战英特尔

http://www.sina.com.cn 2000/02/12 16:53 CNET

  消息来源周四指出,威盛电子(Via Technologies)将在2月22日推出其低价处理器,预料将在 芯片业界点燃新战火。

  威盛的主管已曾表示,代号约书亚的低价处理器,其执行速度将提供433、466与500 MHz芯片的效能。

  更重要的是,它将能够搭配与英特尔Celeron处理器相同的电路板,使它成为第一批Celeron芯片的复 制品。威盛总经理陈文琦以及工程指导SteveMcMahan将在加州圣荷西主持推出仪式。

  有了约书亚,威盛将正式成为英特尔在个人电脑处理器市场上的第四位竞争者。超微(Advanced Micr o Devices)目前正深陷与英特尔全面交战的状态,而新秀Transmeta将开始销售提供给笔记型电脑与可携 式装置的处理器。

  虽然威盛的威胁性远低於超微,不过这家公司进入市场的举动,无疑将会带来活力与争议。英持尔与威盛目前正卷入 导因於1998年底签定之授权协定的一系列诉讼当中。除了法律讼案之外,英特尔也向美国商务部请愿禁止威盛进口芯片组 到美国。

  威盛的微处理器与芯片组的争议无关。该公司否认这些诉讼的正当性,并且与英特尔的授权者签订多笔协议,以试图 缓和英特尔的法律立场。

  约书亚的技术基础对半导体专家来说相对地较为熟悉。威盛是分别透过收购国家半导体(National Sem iconductor)的微处理器部门Cyrix,以及IDT的Centaur微处理器部门而进入处理器市场。约书亚 大部分是根据Cyrix技术。威盛主管去年曾提到,并入IDT设计的新一代芯片将在第三季推出。


相关报道:威盛公司第一款“约书亚”芯片出炉
相关报道:威盛公司计划推出多款高性能芯片组
相关报道:Intel要求美政府禁销台湾威盛芯片(2)
相关报道:英特尔要求美国禁止进口威盛芯片组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CNET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