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软件 > 电脑报 > 新闻报道
 


欧盟可能就垄断对微软Win2000产品展开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0/02/12 11:14 电脑报

  (CPCW专稿)据报道,欧盟竞争委员会主席 Mario Monti说,微软公司即将公开面市的最新旗舰产 品,Windows 2000操作系统有可能违反欧盟的垄断法案。目前正在对Windows 2000进行调查,而调 查是以“微软定会在服务器操作系统及电子商务方面起主导作用”的前提下进行的。值得玩味的有两点:第一,Window s 2000不是新产品;第二,在假设未进行实验之前,如何判定它,是相当困难的。

  Windows 2000还有一周就要面市了,这对微软来说,无疑是紧要关头挨了当头一棒。号称“下一代计算 机的商务操作系统”的Windows 2000,正准备以全新的面貌面市,却遭遇如此洪水猛兽。但事实未必竟然,也许 Windows 2000在广度和深度、传送能力、协调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但他仍旧是Windows NT升级版 。微软的开发人员称它为NT5.0。

  欧盟的反垄断法部门主管Mario Monti本周三在一次公开场合中,表示欧盟委员会已经向微软寄出正是申 请函,要求微软提供资料,以调查Windows 2000是否违反相关法律。

  自从美国法院去年11月初判微软有垄断市场的行为后,欧盟也接着进行调查;不过欧盟强调,这次的调查与美国方 面的发展无关,性质也不同。

  欧盟曾于1998年对微软在欧洲的商业行为加以规范,曾要求微软与欧洲ISP更改合约,还调查微软在法国的产 品定价。(朱堂良编译)



相关连接:微软windows商标将在韩国遭禁用
相关连接:Windows2000盗版在俄罗斯已经广为流传
相关连接:香港海关查获盗版“Windows2000”
相关连接:有消息称Windows2000有63000个错误

相关专题:Win2000上市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软件 > 电脑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