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实用技术:巧用程控电话新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0/02/11 15:17 精品购物指南

  春节期间,对素来重视礼尚往来的中国人来说,走亲访友是必不可少的“节目”。当你 离开住所前往别处时, 打到你住宅的电话就无法接听,因此无法收到亲人、朋友或同事的祝 福,那将会是多么大的损失呀!

  其实,程控电话的一些新业务会帮助我们解决上述问题。如“转移呼叫”功能就是一项 非常实用的功能,只不 过我们平时没有注意到或是忽略了。这个功能相信对我们的年轻读者 更为有用,因为尊老的传统会促使年轻人大多回到父母 家里过节,而年轻人的对外联络相对 更为广泛,呼叫转移功能可使你多一个方式沟通。再分析一下其他新功能也挺有用,如 闹钟 服务、免打扰服务等等。下面我们将详细介绍这些新功能。

  转移呼叫:即当你有事外出时,为了避免耽误接听电话,使用此功能,可将他人呼叫你 的电话号码自动转移到 临时的电话机上。

  使用的方法如下:

  登记:摘机听拨号音,在话机键盘上按“*57*TN#”。其中TN是指要转移的电话号码, 是否登记成功 ,需听证实音或录音通知;

  注销:摘机,听特殊拨号音,在原话机键盘上按“#57#”。注销是否成功,听证实音 或录音通知。

  闹钟服务:即利用电话机铃声按你预定的时间自动闹铃,可提醒你去办计划中的事。这 个功能也比较实用,春 节期间,大家都比较忙碌,如果能有个“秘书”定点给予某种提醒, 想必也很方便。

  免打扰服务:也称“暂不受话服务”。为避免电话铃声的打扰,可暂时不受理呼入电话, 如有电话呼入时,将 由电话机代答。这点对过节期间“早出晚归”,需要“睡懒觉”的人来 说是个实用功能。

  缩位拨号:即只需拨代码就能代替原来的多位电话号码。此项服务适用于拨叫国内、国 际长途自动电话的号码 。这个功能对“每逢佳节倍思亲”的人们来说,省却了拨多位数字的 麻烦,确实方便了很多。

  呼叫等待:即当你正与对方通话时,另一方拨叫你时,你可听到特殊等待音,提醒你可 根据需要保留一方,与 另一方通话。

  三方通话:即当你与对方通话时,如需要另一方加入通话,可在不中断对方通话的情况 下拨叫出另一方,实现 三方共同通话或分别与两方通话。这里有个“土”法,可实现多方通 话,尤其适用朋友聚会时,大家共同与他人通话,那就 是利用电话本身的免提功能。

  热线服务:即把最常用的号码设成热线,一次只能一个,摘机即可接通。这个功能也许 对正在恋爱的人来说最 为有用,可在“第一时间”与心上人通话不也是一种浪漫吗?

  其他的实用功能还有呼出限制、温线服务等。这些程控电话的新业务对我们最大程度地 利用电话提供了可能。


相关报道:移动电话:互联网的下一个兵家必争之地
相关报道:信息产业部称一直在推进手机单向收费问题
相关报道:手机单向收费方案已报请国务院有关部门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