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资费 > 南方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信息产业部称一直在推进手机单向收费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0/01/31 11:1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据《钱江晚报》报道上周一,北京某报在二版头条位置以《手机单向收费方案初定》的大标题报道说,信息 产业部正积极推进移动电话收费双向改单向的进程。并说信息产业部已经制定出了详细的改革方案,目前此方案正在相关部委 会签,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如果各方面的意见基本一致,他们会将方案尽快修改整理,报国务院批准。令人奇怪的是,如此重 要的一条消息,京城内外的众多媒体却未见报道。

  为此,1月25日上午记者经反复努力终于采访到了信息产业部新闻处李家路先生。李先生认为报纸用这样的标题报 道此事,又是媒体制造的一个新闻噱头。

  李先生显得有些无奈地说:“怎么能说是‘初定’呢?实际上,单向收费问题一直在不断调整和推进过程中。”但他 同时又表示报道的内容是真实的。他说,信息产业部的确在推进手机单向收费的进程,但很难确定正式出台的日期。

  据了解,有关移动电话的单向收费问题,早在资费听证会上就提出来了。至今未能确定具体实施方案,是因为技术上 还不成熟;而且,需要均衡各方面的利益,反反复复地修改调整,使方案更为完善。

  李家路也告诉记者:“今年肯定有资费上的调整,但不叫降价。”

  “其实,单向收费也不是降价。你接电话不交钱了,打电话的费用就会高上去,然后国内、国际长途的资费降下来, 实际是一种转移。不合理的降到合理的地方,以前定价低的升到符合成本需要的位置,有涨有落都是为了更符合价格和市场的 规律。”



 相关链接
信息产业部官员称手机单向收费方案初定
手机单向收费方案已报请国务院有关部门
分析:今年有可能实现手机单向收费吗
信息产业部官员透露手机有望单向收费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