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软件 > 中国经济时报 > 新闻报道
 


专家认为微软分家是“双赢”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0/01/27 13:56 中国经济时报

  

  一些分析家认为,各部门独立将使微软力量得到加强

  微软总裁盖茨在接受最新一期《商业周刊》访问时说,未来数年微软将面临较他领导微软的过去25年间更严峻 的挑 战,卸除执行长职务后他仍将会继续前往亚洲访问,与重要的合作伙伴会面。

  目前华尔街对微软前景最关切的莫过于2月下旬即将作最后判决的“反托拉斯法案”,盖茨说,尽管他“退居幕 后” ,但仍将高度参与本案;而巴尔默在接任执行长后也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说,如果司法单位执意将微软分家,将是“莽撞 且不负 责任”的作法。

  但是分析家却有不同的看法,他们认为,微软分家是“双赢”的策略,不仅可免于诉讼,更是企业力量的再扩大 。

  分析家指出,如果微软分家,一直赔钱的网络部门与年销售量各至少80亿美元的电脑操作系统及应用软件分开 ,总 价值将高于现在,如果网络部门独立,将会与网站入口雅虎相提并论,市场价值在300亿至500亿美元之间,整个 加起来 ,价值更远高于合而为一时的母公司,也具备与美国在线和时代华纳并购后的新公司“分庭抗礼”的实力。另一方面 ,一旦研 发Office应用软件的部门独立,将可以研发能够与在全球拥有1500万名用户的免费电脑操作软体Lin ux相容的 新软体,Linux的年增长率达25%,普及率日益增加,微软的成本将可因此而减少。



相关连接:微软反垄断法案明日在美再次开庭
相关连接:美国媒体称微软公司准备就垄断案作出让步
相关连接:瑞士着手调查微软产品定价政策
相关连接:短讯:瑞士将调查微软产品定价过高问题

相关专题:微软反托拉斯案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软件 > 中国经济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