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综述:英特尔与AMD价格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0/01/27 12:06 南方日报

  本月23日,intel公司宣布了其新的价格体系,即主流CPU产品价格的下降。然而“一山不容二虎”,其强 劲的竞争对手————AMD公司在同一天也开始降低Athlon系列处理器的价格,这标志着继两个月前的价格大战之后 ,新的一轮价格大战的开始。

  进入586时代以来,AMD公司的系列产品一直落后于intel的步伐,直到K6—II的出现才逐渐追赶上来 ,然而去年“Athlon处理器的横空出世则完全改变了这种局面。虽然面对着产量等各方面的劣势,但凭借其优良的产品 质量、更高的时钟频率还有其独创的3D NOW!技术,AMD公司在中高端处理器的市场上逐渐占据了主动,原来转单的 一些品牌机生产大厂,如Gateway等也纷纷又转回象AMD下单.业界的老大intel公司当然不甘示弱,凭借其产 量方面的优势,频频降低价格来冲击市场,占据市场的主动.这次AMD也不甘示弱,主动用降低价格来反击intel 的 进攻。

  这次的降价主要反映在OEM的产品上,由于 Athlon 500MHz的处理器已经逐渐退出市场角逐,所以 这次的降价支持是从550MHz的Athlon处理器开始.

  550MHz Athlon从原来的317美元降至217美元,600MHz Athlon从原来的335美 元降至229美元,650MHz Athlon从原来的402美元降至275美元,700MHz Athlon从原来 的580美元降至466美元,750MHz Athlon从原来的829美元降至565美元,而原来即将盒装的800 MHz Athlon处理器,也将从1,154美元降至790美元。

  AMD公司表示,并不是仅仅从价格上切入市场,在时钟频率上也作到了领先一步,最直接的表示是将在2月的中旬 推出850MHz的Athlon处理器,从而进一步将战争升级。

  intel按计划在1月10日推出750MHz Pentium III和800MHz Pentium I II,但由于种种原因将日期向后延迟。对此intel公司的说法是要用最稳定、最好的产品来奉献给消费者,并不完全的 追求更高的处理速度。


相关报道:英特尔PIII再次降价
相关报道:AMD高举降价大刀迎战英特尔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