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CNET > 新闻报道
 


欧洲最大的电话公司将卖股票扩展网络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0/01/27 11:18 CNET

  欧洲最大电话公司德意志电信公司(Deutsche Telekom)表示,计划於今年4月中旬,销售该公司 在T-Online的一部分持股,并用售股收益资助海外网际网路(网络)事业部的扩张计划。

  德意志电信表示,酝酿销售多达1亿股的T-Online股票,或占T-Online发行股票总数的10%以下 。这家总部设於波昂的电话公司未透露订价区间,执行长RonSommer也拒绝澄清外界的揣测,即旗下T-Onlin e部门身价约值200亿欧元(201亿美元)。

  拥有420万订户,T-Online是欧洲最大的网际网路(网络)服务业者(ISP),在欧洲的市场占有率凌 驾欧洲美国线上公司(AOL Europe)。欧洲美国线上是美国线上与博德曼公司(Bertelsmann)的合资 事业。

  德意志电信希望扩大T-Online的业务版图,从德国和欧洲延伸到世界其他地区,并且把德意志电信转型成一 家全球性的电信公司。为达此目标,该公司认为有必要在美国收购公司。德意志电信拒绝透露可能的收购对象,也拒绝指明打 算在哪些国家展开购并行动。

  Sommer说:「我们会继续用网路(网络)收益收购网路(网络)公司,用行动电话收益收购行动电话公司。」 德意志电信原先只活跃於德国和奥地利市场,也计划在今年秋、冬时节销售所属行动电话部门T-Mobil的股份。

  德意志电信表示,Dresdner Kleinwort Benson与高盛集团(Goldman Sach s Group),将协力办理T-Online售股事宜。荷兰银行(ABN Amro)也是顾问之一。


相关报道:默多克有意收购德国电信公司
相关报道:德国电信有意出售GlobalOne股份
相关报道:德国电信公司将收购英国移动电话公司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CNET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