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日经BP社 > 新闻报道
 


美英特尔开发Linux因特网终端设备

http://www.sina.com.cn 2000/01/11 11:42 日经BP社

  美国英特尔公司日前公开了其因特网终端(Web Appliance)的开发战略。该战略包含Web管理软件 、服务程序包、以及英特尔公司品牌的因特网终端三个部分。其中因特网终端的操作系统将采用Linux,CPU采用Ce leon微处理器芯片,硬件配置基本上接近于普通的微机。

  因特网终端和Web管理软件主要向通信公司以及ISP提供,由其增加服务内容之后提供给用户。其主要用途为零 售商作为和顾客之间进行电子商务的工具。价格虽未公开,但估计其成本与微机不分上下。

  另外,1999年9月英特尔公司与NEC宣布合作时所定下的公约,即(1)共同开发上网终端,并以低价格向用 户提供,(2)NEC经营的ISP服务商BIGLOBE将和英特尔合作,共同开发市场,(3)终端的价格、性能、销售 方式等详情将在99年底公布,但英特尔公司已决定将其进一步推迟到2000年1月公布于众。

  由此看来,该终端到达用户手中至少要等到2000年的6、7月份。其日语环境将由NEC完成。


相关报道:AMD宣布推出800-MHz芯片对抗英特尔
相关报道:英特尔宣布解除与微软公司合作关系
相关报道:英特尔芯片供货不足令对手AMD大为获益
相关报道:英特尔跨入网络硬件市场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日经BP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