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日经BP社 > 新闻报道
 


日本关西电力营业系统新年运转异常

http://www.sina.com.cn 2000/01/06 11:12 日经BP社

  日本2000年开始工作的第一天,也即1月4日,关西电力公司的营业系统就发生了Y2K故障,系统无法正常运 转。

  发生故障的系统为,(1)根据用户电表的数据发行“用电通知书”的“手持查表终端”,(2)各种申请的自动接 收系统。两装置的故障均表现为1999年底的数据无法输入系统。据悉,该故障为Y2K问题的修改程序设计有误所致。

  据关西电力的解释,这次故障给实际业务所带来的影响甚微。“用电通知书”已由各营业所的终端代替发行,各种服 务的申请则临时改为手工作业。

  发生故障的两系统均为关西电力独自开发、运行的信息系统。“手持查表终端”经过1月4日夜间的紧急修改,已于 1月5日恢复正常。自动接收系统的软件也于1月4日中修改完毕,同一天的下午2点恢复正常运行。



相关连接:日本小型飞机航运管理终端出现Y2K故障
相关连接:东芝将发放微型笔记本电脑的Y2K修改模块
相关连接:意大利千年虫造反 贪官污吏逍遥法外
相关连接:德国政府解除千年虫警报

相关专题:千年虫专题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日经BP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