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全球迎战千年虫告捷

http://www.sina.com.cn 2000/01/03 11:11 北京晚报

  截至本报发稿时,亚太地区、欧洲和非洲部分地区的电脑系统已经平安跨入千年,未受到明显的电脑千年虫攻击 。

  德国

  德国内政部发言人迈尔・布伦斯值班官员今天凌晨证实,新千年到来时,德国电信、电力、市政系统的电脑没有 出现“千年虫”爆发事故,早先准备的应急电力供应系统和通信系统都无须动用。

  俄罗斯

  世界上领土面积最大的俄罗斯安全进入了2000年,军事、原子能电站、航空、电力等系统均未发现“千年虫 ”。

  今天凌晨,在克里姆林宫的自鸣钟敲响12下之后,俄罗斯战略火箭部队总司令弗拉基米尔・雅科夫列夫上将宣 布,为制服“千年虫”我们采取了一切必要措施,现在我可以肯定,俄战略火箭上的计算机系统安全地进入了2000年。与 此同时,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处发布消息:俄战略核力量和其他军种的计算机工作稳定,未见异常。

  截至莫斯科时间凌晨1时,俄罗斯原子能康采恩设在俄库尔斯克州、列宁格勒州、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等地的原 子能发电站的计算机系统和各种设备均安全正常地跨入了2000年,所有的辐射状况均在标准范围之内。

  保加利亚

  保加利亚总理科斯托夫今天零时50分通过保国家电视台宣布,保已顺利完成电脑千年过渡,所有动力、通信系 统,特别是广为关注的科兹洛杜伊核电站均运转正常。新旧千年交替之际,科斯托夫一直坚守在“2000年问题”协调中心 指挥岗位上,注视着全国所有“敏感部位”。

  以色列

  以色列电脑“千年虫事务处理中心”今天凌晨透露,从最初几小时的情况看,以色列基本未出现电脑千年虫问题 。以色列电信公司发言人透露,目前以色列电信业务未出现任何问题,一切正常。以色列电信公司“紧急事态处理中心”的屏 幕上一片绿色,没有出现代表千年虫发作的红色屏幕。该公司将在明天重新恢复所有正常营业。

  星期六为犹太教安息日。几千名以色列国营和私营公司的电脑专家被特许批发了“安息日工作证”,随时处理紧 急事务,以色列全国千年虫问题管理机构已经发出警告,要求电脑用户在新千年的前24小时不要打开电脑,尤其不要上网和 使用电子邮件系统,因为目前有很多发作日期是2000年1月1日的电脑病毒正在网上流传。

  南非

  南非国家“千年虫”监测中心今凌晨宣布,进入2000年后,南非国内目前没有发生因电脑“千年虫”引起的 事故。

  该中心在一份声明中说,南非的电力、供水、通讯和银行等重要部门在进入新年之后都没有发生异常现象,各部 门的电脑系统也没有受到“千年虫”的干扰,安全进入2000年。

  其他地区

  世界上最早进入2000年的斐济、汤加和新西兰等三国没有受到电脑“千年虫”的攻击。这三国的银行、国防 、能源等关键系统均顺利进入2000年。

  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也都基本顺利完成了计算机的千年转换,印度国家信息中心技术官员 拉马・纳格帕尔宣布,印度没有发现“千年虫”引起的事故,该国的原子能、国防、交通、银行等部门均平安无事。这一结果 表明,世界各国和地区为解决电脑“千年虫”问题所作的充分准备取得了成效。郭可



相关连接:俄罗斯元旦没有发生千年虫问题
相关连接:加拿大没有发生千年虫问题
相关连接:千年虫对英国没有造成大影响
相关连接:千年虫让以色列虚惊一场的

相关专题:千年虫专题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