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新闻报道
 


赛门铁克对“诺顿反病毒软件后门洞开”发表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00/01/03 11:02 来稿

  1999年12月29日,ChinaByte网站(www.chinabyte.com)刊登了一篇名为“诺 顿反病毒软件后门洞开”的文章。文章声称“赛门铁克(Symantec)的‘诺顿反病毒2000’软件存在严重的设计 缺陷,不仅查不了病毒,反而让病毒长驱直入......。" 为了澄清此文对广大读者造成的不良影响和误解,北京赛门 铁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发表以下严正声明:

  原文所指的TCP/IP问题是一个互联网安全的问题,而并非防病毒软件的问题。事实上,只要任何人登录互联网 ,通过Internet Explorer 或者Netscape进行浏览时,如果没有安装防火墙的话,其TCP/I P端口就会被打开,就会有遭受黑客攻击的风险,而这是需要互联网安全管理产品解决的问题。

  尽管如此,赛门铁克公司对此作出了高姿态的迅速反应:赛门铁克已经成功开发了一个补丁程序,可修正最近报道的 存在于诺顿防病毒2000软件上电子邮件扫描过程中的可能出现的互联网安全问题。

  该产品将自动安装补丁。该补丁将端口岸110设置改变成“关闭”状态,只允许用户系统内的诺顿防病毒2000 软件使用该端口。

  对端口设置的担忧起源于这样一种报道,即:使用电子邮件扫描功能会造成缓存溢流,从而使系统瘫痪。据我们所知 ,这种情况仅发生在实验室内,而从未在任何诺顿防病毒2000软件用户身上发生过。

  赛门铁克诺顿防病毒2000软件是今年8月份在全球上市。目前,在美国已经有40-50万电脑用户安装了诺顿 防病毒2000软件,迄今为止,还没有任何一位用户遇到ChinaByte一文所指问题。

  “诺顿反病毒软件后门洞开”一文还表示“诺顿反病毒2000"无法扫描出例如名为“泡沫男孩”(Bubble Boy)的那些能够自动发作的电子邮件病毒。事实上,早在一个半月之前,赛门铁克诺顿防病毒2000软件的自动防御功 能已经提供了对“泡沫男孩”此类病毒的病毒定义,安装了诺顿防病毒2000软件的用户早已对此病毒高枕无忧。


相关报道:诺顿反病毒软件后门洞开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