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光明日报 > 新闻报道
 


全国主要计算机系统平安进入200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0/01/03 10:56 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月1日电 记者陆彩荣、曲冠杰、温源今天分别从中国计算机2000年问题信息支持中心和有关 部门获悉:全国各大主要计算机系统已平安进入2000年,特别是国务院明确的20个重点部门和行业全部实现平安进入。

  今天凌晨6时,国务院54个部门和直属机构,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大连市分别向国家计算机2000 年问题信息支持中心报告,计算机系统顺利通过2000年。

  电力系统全国各大区电网、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的电网运行稳定,发电机组、输电线路运行状态良好,广大城 乡供电正常。

  电信系统的各类通信网络和信息服务系统均正常运行,没有出现任何故障。

  民航、铁路、交通系统运行正常。民航总局领导分别乘坐MU2000航班从上海飞抵北京、H4302航班从 广州飞抵海口,均在空中完成千年交替,空中导航和飞行及着陆一切正常,顺利完成了新千年的航程。铁道部领导登上列车向 旅客问好,并通过各铁路局向运行在祖国各地的1000多列列车上的所有旅客分发了穿越2000年特别纪念贺卡,祝愿祖 国繁荣、兴旺,人民幸福、吉祥。

  银行、证券业系统已实现平安过渡,主要系统均没有出现问题。今天上午,中国银行上万个基层机构网点照常开 门营业,其所经营的零售储蓄业务和信用卡系统的ATM、POS机等照常为客户办理各种业务,营业情况一切正常,各项业 务准确无误。截至今天下午17时,中国建设银行计算机各系统运行正常,主要业务均安全通过计算机系统日期千年转换,各 营业网点、ATM、POS机均正常对外营业,这标志着该行各项业务顺利进入新千年。

  核电系统的大亚湾核电厂和秦山核电厂机组稳定运行,顺利通过2000年。

  国家经贸委所属的冶金、石化、煤炭、海洋石油、中石化、中石油等系统的大型企业也顺利跨越千年。此外,公 安、安全、卫生、国土资源、财政、国税、气象、地震等部门的计算机系统均安全进入2000年。

  各省、市、区主管领导同志都在各自的计算机2000年支持中心现场值班,顺利平安渡过了2000年,但个 别城市发现个别出租车的计价器在零时显示消失,原因正在查找中。

  有关负责人指出,顺利实现“零点跨越”,这是解决千年虫问题最关键的一关,已取得决定性的胜利,但这项工 作并没有结束,各项支持工作仍不能放松,因为有些因节假日停运的设备和小系统节后要投入正常工作,2月28日至29日 的闰月、2月29日至3月1日的闰年过渡等,还可能出现某些局部的“千年虫”影响问题,对此,还应保持清醒头脑,严密 监视,确保全面胜利。



相关连接:日NTT DoCoMo的邮件服务发生Y2K故障
相关连接:东京电力1号发生2起异常故障
相关连接:“千年虫”虽未肆虐 美国当局仍未放松警惕
相关连接:我国主要计算机系统平安通过2000年

相关专题:千年虫专题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光明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