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日经BP社 > 新闻报道
 


日本官民数十万人 严阵以待Y2K

http://www.sina.com.cn 2000/01/01 13:56 日经BP社

  日本的行政机构和民间企业今天将迎来最关键的时刻。是否能够安全地迎来2000年将是业界人士关心的重点。为 此,日本政府在首相官邸的危机管理中心专门设置了2000年问题对策办公室;产业界以及计算机业界从31日到1日将有 数十万人留在公司内部注意事态的发展,以随时采取应急措施。

  日本政府将于31日下午6点正式启动2000年问题对策办公室,收集最早迎来2000年的新西兰的状况,以再 次确认日本国内所防备的重点行业是否安全。小渊惠三首相也将在1月1日0时50分召开新闻发布会,向新闻机构发布有关 2000年问题的实际情况。

  日本的警察也将有十万人以上出动,以防备交通信号灯出现不测所造成的交通混乱。日本中央银行已于30日将各个 民间金融机构的存款金额全部打印出来,以防止2000年来临时由于微机误动作而造成的数据丢失。

  在民间企业中,各电力公司将增大火力发电的能力以保证在发生不测时的电力切换供应;各大银行将于今天下午5时 关闭现金自动取付款机(ATM),并将顾客的存款数据打印保存;JR以及其他的铁道公司将在1日0时来临之际,让所管 辖的运行中的列车就近停车,等到2000年0时过后确认没有异常情况后再重新运行;各电梯公司也纷纷派出检修人员,在 2000年来临瞬间检查各大宾馆饭店的电梯。

  NTT(日本电信电话公司)也向用户发出呼吁,尽量避开在0时左右打贺岁电话以及尽量少使用因特网,以减少错 把线路拥挤造成的通话不畅误认为是2000年问题而引发的社会不安。



相关连接:“千年虫”未扰北京城
相关连接:短讯:北京市计算机2000问题办公室网站开通
相关连接:意大利电信公司发出一封1900年的账单
相关连接:资料:计算机2000年计时问题联系单位

相关专题:千年虫专题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日经BP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