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苹果将G4全盘托付给摩托罗拉

http://www.sina.com.cn 1999/09/06 10:26 互联网周刊

  

  摩托罗拉日前再次成为苹果电脑的唯一高级芯片 供应商,很多人担心,万一摩托罗拉的装配线出 了问题,苹果将 面临难题。

  有分析家说,只有一家供应商来提供利用先进技 术制造的新型G4 PowerPC芯片,究竟可能有什么样 的影响, 目前还不能完全确认。不过,摩托罗拉能否随着 新产品推出保证供货量,让G4系列电脑没有后顾之 忧,恐怕 还存在一定的风险。

  对苹果公司来说,销售复苏可能是把双刃剑,因 为要配合不断扩大的市场需求,就必须要有稳定 的芯片供给 源。第一颗PowerPC芯片1994年问世以来,摩托罗拉和IBM便为PowerPC提供全系列芯片。

  苹果公司到目前为止还在刻意淡化这个风险问题 ,分析家们似乎也相信摩托罗拉能够顺利生产新 的芯片。

  有迹象显示,苹果公司可能已经抢先宣布G4系列电 脑已经上市。

  苹果公司代理首席执行官乔布斯(Steve Jobs)日前在旧金山举 行的Seybold展览会中似乎 在暗示部份G4电脑马上就能面市 。然而,苹果直销部的一位销售代表却说,G4电脑 10天内不可能面市,而且也还没 有对任何零售商供 货。

  苹果的450-MHz G4电脑将在本月底上市,500-MHz芯片要到10月才会出 货,苹果同时还在 生产一种内建双处理器的服务 器,不过这项产品并没有在Seybold展览上亮相。一位业 界人士猜测,可能是苹果目 前手上拥有的500-MHz芯片太 少,还不足以生产服务器。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