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香港严阵以待“九九九九”电脑高危日

http://www.sina.com.cn 1999/09/06 10:20 互联网周刊

  

  若2000年是千年虫对电脑的一次大考验,那么四条九 日子便是一次预考。有电脑专家估计,九九年九 月九日 ,电脑可能将日期读为“9999",在电脑用语之 中,此可解作“档案结束”的指令,部分电脑可 能因而停顿。

  香港资讯科技广播局今天宣布,将于下周四的电 脑关键日子设立中央协调中心,通宵监察十三个 界别的电脑 运作。

  据悉,港府在下周四将开启应变中心,联络及协 调不同部门,并取消所有警员休假,要求警察出 更,以防九 九九系统(即是港人熟悉的九九九, 向警方求助的电话热线)出现故障,或负荷不来 时,市民也可以很容易在街上找到巡 逻警员。

  由于某些电脑会把九九年九月九日识别为“9999"的终 止程式指令,故在下周四,香港多家工商及金融 机构都准备测试一下他们对电脑除虫的工夫做得 是否足够,作为二千年的来临前的一次演习。

  电脑专家指出,近年推出的新型电脑已解决“99"问 题,有关问题只集中在部分旧式电脑,故九月九 日并 非“天塌下来”,公众毋须恐慌。不过,对 千年虫的危机意识并不能松懈,应尽力做好应变 准备。事实上,即使在美国, 除虫工作亦不完善,目前只有三分一的州有信心宣布,成功解决此 问题。

相关报道: 今年9月9日是计算机的又一个危险日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