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科技日报 > 新闻报道
 


以色列一青年发现全球2%的服务器毫无防范

http://www.sina.com.cn 1999/09/06 10:05 科技日报

  本报特拉维夫9月4日电 记者兰克报道:以色列18岁的青年希里应用自己开发的计算机网络安全扫描软件,耗时 8个月,以UNIX系统为重点,单枪匹马对全球近3600万个因特网网站进行了一场安全大检查。

  近日,希里公布了一份详尽的网络安全检查报告,称共发现45万台服务器没有抵御攻击的能力。更令人震惊的是, 这些不设防的网站竟涉及到银行、电子商务、核武器研究中心甚至某些计算机安全公司。希里指出,尽管这些服务器在全球服 务器中所占的比例还不到2%,但反应出来的问题却是冰山一角。

  希里说:从统计角度来看,整个网络系统是可靠的,但这2%的问题却不容轻视。这些服务器几乎毫无防范能力,你 可对它任意胡作非为,通过它可轻易渗透到其附属子系统中。一旦有人编出相应软件,就可控制因特网上数目可观的计算机。 他还指出,许多公司并没有意识到整个网络是一个有机体,在某个遥远的角落发生“病变”或突破其防线,就有可能蔓延整个 机体。

  希里原计划做更长时间的网络巡检,但却因服兵役不得不提前结束。他的报告全文以及其自己开发的系统安全扫描软 件BASS源代码可在Security Focus(http://www.cecurity focus.com) 自由下载。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科技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