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专家指出黑客会用“千年虫”攻击计算机系统

http://www.sina.com.cn 1999/09/03 12:05 互联网周刊

  

   安全专家认为,正当无以数计的人力财力被花费 在解决千年虫问题上的时候,各种黑客却正在努 力使这一计划 落空。

  距千禧还剩几个月时间了,工程师们都在忙着锁 好不存在千年虫问题的计算机系统。但他们忽视 了黑客们利 用千年恐慌制造的恶意进攻。有官员 认为威胁来自于包括恶作剧者与恐怖分子在内的 各种黑客。NAI正准备建立新网站 ,将千年黑客的潜在威胁公之于众,让公众知道,网络维护人寻找 的是系统故障,而非病毒制造者。如果系统于2000失 灵,技术人员们会立刻报怨是千年虫问题,但系 统故障虽然类似、原因却不尽相仿。而且,负责 解决世纪初问题的维护人 员中,并无太多的病毒专家。如果不能在发现被入侵时及时关闭系统, 则很可能通过因特网而造成更大范围的传染。就 象 今年初的Melissa和Chernobyl侵袭了成千上万的计算机,造成巨 额损失。

  特别应提到的是,Chernoby1病毒与千年虫的破坏力极为相 似:当计算机时钟与前苏联核电站爆炸的 周年纪 念日重合时,病毒就会发作。

  千年虫鼓舞了黑客们制造定时炸弹,并且网络协 会的工作人员已在网上布告栏里已发现了一些有 关讨论制造 千年病毒的告示。有关损坏硬盘驱动 器或导致系统失灵的病毒,可能会潜藏在计算机 里直至千年交替。维护人员很可能会 过早地锁住 系统,况且解决千年虫问题的编程人员很可能已 无意中给黑客们留下了一些可进入的“后门”。 宣称正将目 标对准“后门”的组织有Street,他们于6月18日 首次袭击了“伦敦城”金融区的计算机系统。

  NAI着重强调了安全防范意识,提到年初全球的预警 系统曾有效地减少了Melissa和类似病毒的袭击 。这家公 司宣布将与其它软件公司“庆祝”千禧年的到来:他们给用户提供24小时监视,以便及时发现问题 。

  不过,黑客新闻编辑基佩思·罗格认为,以上有 关黑客的入侵被过分地估计了,因为“那需要一 般人不具备 的大量技术,入侵的可能性存在,但 安全产业是想在恐慌中来一次‘热卖’”。

相关报道:

相关报道: 美政府加强防范2000年恐怖行动

了解科技新闻,请到新浪网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