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调查表明2001年晶圆代工供不应求2002年趋於平衡

http://www.sina.com.cn 1999/09/03 11:23 凤凰卫视

  市调公司 Dataquest副总裁及半导体制造分析事业群总监Clark J. Fuhs表示,晶圆代工业 在2001年将出现产能供不应求的热况,但若业者持续扩充产能、加上需求减缓,则2003年晶圆代工业将反转直下,产 能将出现供过於求。

  Fuhs指出,由於98年经济不景气,晶圆代工需求不足,造成供过於求达 35%,产能闲置使得各大厂缩紧资 本支出,但99年半导体景气开始回升,晶圆代工需求量增加,使得供过於求状况获得减缓,并降低到 17%,需求明显转 强。

  Fuhs预测,由於需求成长力道仍在,因此,预料本世纪末,晶圆代工的供需将可达到平衡。接下来於2001年 时,由於需求量大幅成长,晶圆代工产能将严重不足,亦即供不应求的状况将於2001年出现。

  Dataquest预估,2002年需求将会减缓,使得供需趋於平衡,而2003年时,产能则将过剩,供过於 求将达 11%。

  对於晶圆代工业产值的成长,Fuhs表示, 99-2002年全球晶圆代工产值,将由60亿美元成长到 12 0亿美元,呈倍数成长。他预估,全球晶圆代工於 98-2003年的复合年平均成长率(CAGR),将达 20.5% 。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