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新闻报道
 


声讯台服务 赚钱没商量

http://www.sina.com.cn 1999/09/23 11:14 精品购物指南

  随着北京市电话普及率的提高,随着北京人使用电话频率的提高,一项新的产业“声 讯”服务越来越普及,并且尤 以这两年的发展更为迅速于是造成一些话费纠纷的出现。 有鉴于此,有关部门早就制定了相关的政策,以防止类似事件出现 如自付用户每月30元的限费、费率话音提示的要求等,但在实际执行过程中不能完全令人满意。

  不可否认,北京市电话信息服务市场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为北京市的经济发展 及方便广大市民生活做出了巨大 贡献。电话信息服务内容包罗万象:天气预报、铁路订 票、飞机订票、高考(成人高考)分数查询、文化生活知识介绍、法 律咨询、医药卫生 等,甚至可以这么说,凡是市民需要知道的内容,拨打信息台都可以了解到。这点从报 纸上声讯台的广 告越来越多就可以看出来。

  翻开京城几份销量较大的日报,平均下来每个报纸都有不少于十数个的声讯台的小 广告。这次的自行测试内容,就 是从这几份报纸上的声讯台开始的。发现的主要内容包 括以下几点,希望读者们在今后使用声讯台的过程中能有所注意。

  北京市电信局为规范信息台的服务标准,要求各个信息台(包括人工和自动声讯台) 必须增加信息的费率话音提示 ,费率提示音阶段不得计费。但有的声讯台虽然有话音提 示,但话音提示真是“声迅”,往往你还没听清楚,就已经进入“ 主题”了,这样的话, 如果你原本不想继续听下去,但计费却已经开始了,于是你就不得不花这部分钱。

  更有甚者有令不行,根本没有费率话音提示,这在人工声讯台更为明显,如26299789法律生活信息台、26892266三康心理生理保健信息台等,电话一通, 就有一位先生或者小姐开始和你谈话。问其是否知道信息台有关费 率话音提示的通知, 他们大多不知道此事。

  看来有关部门在好政策出台后,还应该更重视落实的情况。对各个声讯台对“通知” 的执行情况做一番检查,这样 才能把好事做得更圆满。否则“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 不良风气还会在声讯行业蔓延。

  作者:柏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