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IBM推出电子报纸试验模型

http://www.sina.com.cn 1999/09/23 09:24 华声报

  一种融合互联网特点的电子报纸模型已经问世,它将彻底改写报纸的运作方式。

  由世界最大电脑公司国际商业机器(IBM)开发的世界第一份电子报纸,不久前在美国《商业周刊》举办的最佳设 计奖中获得金牌,引起世界报界的广泛关注。

  由IBM集合在美国和德国设计中心专家力量,合力设计的电子报纸,看上去和普通报纸没有两样,不同的是它有一 个电脑在报纸的夹板内。

  IBM公司策略设计经理罗勃特-施坦伯格(Robert Steinbugler)是电子报纸设计的灵魂人物 ,他也是世界著名的工业设计家,拥有超过20项设计专利。

  施坦伯格日前在IBM美国设计中心接受本报越洋电话专访时说:"很明显的,传统报纸的形式在美国已经发展到尽 头,未来的方向是电子报纸。"

  不久前,IBM在美国最大的报纸展览会上展出了电子报纸,参观展览的各报总编辑对它非常感兴趣。据悉,美国主 要报章已经根据这个概念计划未来的发展计划。

  一些报章如美国的《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已经和IBM讨论将各自报纸电子化的计划。

  虽然电子报纸将对世界报业产生革命性的冲击,但是施坦伯格认为,传统报纸不会很快就消失。

  他说:"电子报纸只是一个概念,IBM现在或不久的将来也不会出这样的报纸,因为这不是我们的生意。我们只是 想让客户认识到报纸未来发展的方向,并提供相应的科技。"

  施坦伯格认为这个概念非常可行。"我们现在就能制作一份这样的报纸,就像美国市场上流行的电子书一样,电子报 纸只不过是内容不同。"

  在比较电子报纸和传统报纸的优缺点时,他说,前者的优点,是你可以在世界任何地方阅读任何报纸,或只阅读自己 感兴趣的专题。其次,下载(download)的新闻会更新鲜(和电台和电视相似),不像现在的报纸必须隔天才能和读 者见面。

  至于第三个优点,他说,电子报纸可以循环使用,不浪费纸张,同时可以降低报纸印刷的成本。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