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液晶显示器缺货将使笔记本电脑制造商受损

http://www.sina.com.cn 1999/08/19 13:33 互联网周刊

  

  荷兰银行(ABN AMRO)分析家Jonathan Ross日前发出警告:用于制造液 晶显示器(LCD )的重要零部件普遍缺货,可能会影 响笔记本电脑制造公司的财务表现。

  Ross说, IBM可能会受LCD芯片短缺的影响,8月份IBM笔记本电脑 的生产目标恐怕只能达到7 0%。

  他还指出,其它依靠日立公司供应LCD驱动芯片的主 要笔记本电脑制造商,可能也会遭遇类似的问题 。他 估计,笔记本电脑在戴尔电脑销售总额中占 23%,在康柏占10%到15%,Gateway为10%。他说:这些情况 对戴尔和康 柏等笔记本电脑供应商的赢利表现会造成一些不 良影响。他认为,至少8月和甚至9月,厂商的赢利 会受到 明显影响。

  戴尔表示,笔记本电脑显示器缺货是当前的普遍 问题,年终前恐怕无法解决。康柏发言人则强调 ,还没有察 觉到任何重大的供给问题,而且公司 最近已更新笔记本电脑生产线,增加了多项新产 品,包括轻量型超级便携式电脑和旨 在取代桌面 电脑的笔记本电脑。

  IBM的一位发言人说,还没有有关缺货的信息,而且 IBM有多个LCD供应来源,可以缓解单一供应商供 货不足 的压力。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