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Windows 2000尚未出台,Linux使用率上升

http://www.sina.com.cn 1999/08/19 09:45

  

   国际数据公司(IDC)的一份市场调查显示,由于Windows 2000还 处于最后赶制阶段,Linu x正受到越来越多使用者的欢 迎。

  该调查显示,13?的受访者现在使用Linux。这个结果是 在短短几年内达到的,1997年该系统还只 有极少数用 户,在统计数字上占的比例很小。

  大型电脑厂商如IBM、惠普等,已经成为Linux的积极支持 者,Linux在网络和电子邮件服务器方 面的操作系统, 很受用户欢迎。

  Linux是由当时还是研究院学生的Linus Torvalds发展出的操作系统, 它与Unix操作 系统有类似之处。

  IBM对于Linux投入了不少精力,最近与Intel、VA Linux Systems、视算科技( SGI) 、惠普电脑合作,进行Linux的研究与改进,使其也能 与Intel下一代的64位Merced芯片组合 使用。

  IDC指出,Linux的增长令人刮目相看,在服务器的应用方 面,它有和Windows、Unix竞争 的潜力。

  IDC的调查指出,有些企业并没有立即使用Windows 2000操作系统 的计划,大部分公司将等待 半年至一年半的时间 ,才会大量安装微软的企业版操作系统。这当中的第一大原因就是Windows 2000的稳定性 问题。 正如IDC客户构架 软件研究组的研究经理William Peterson指出的,如果是新产品 第一次推 出,微软的软件都多少有点问题,所以 企业与机构会延迟安装Windows 2000。但这也并不表示Windows 2000不会成 功。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