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ChinaByte > 新闻报道
 


第三代移动通信网投入试验

http://www.sina.com.cn 1999/08/17 14:18

  

   【ChinaByte 综合消息】爱立信公司日前宣布正在与总部设在伦敦的金格(Ginger)媒体集团开 展第三代(3G)移动技术试验,试验的目的是要通过互联网来传输无线电信号。

   技术上,采用现有的音频流技术就可以通过互联网来传输广播电台的广播节目。但是第三代移动技术所要完成 的使命远远超出了语音数据传输的范畴,因为它支持以每秒数百千字节(Kbps)的速率来传输数据。这意味着第三代移动 技术能够支持多种移动多媒体系统和业务,从移动视频应用方案到移动互联网业务,不一而足。

   基于第三代移动技术的无线电业务就是移动互联网的一个典型应用领域。

   据爱立信公司介绍,它在实验中使用的是宽频码分多重存取(WCDMA)技术,如果试验一切顺利的话,该 技术将在今后几年内走向市场。届时,第三代移动电话将不只是能够胜任拨打和收听电话。用户将能够通过移动电话上网冲浪 、收发视频信息、看电视、听广播、举行视频电话会议、玩交互式电脑游戏。不仅如此,第三代移动网络也将为多媒体娱乐业 开辟全新的业务领域。

   这次实验的项目之一就是通过爱立信公司在英国建立的第三代移动通信实验网提供金格公司经营的网上广播电 台Virgin Radio的广播节目。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ChinaByte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