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新闻报道
 


国家Y2K信息支持网络系统已全面开通

http://www.sina.com.cn 1999/12/30 10:04 来稿

  12月29日,信息产业部吴基传部长对全国Y2K信息支持中心进行了视察,听取了信息产业部Y2K工作小组关 于2000年问题的工作汇报,并对北京合力金桥系统集成有限公司承建的国家Y2K信息支持网络系统进行了最终测试。至 此,国家Y2K信息支持网络系统已全面开通,标志着我国为全面、安全、有效地解决千年虫问题作好了一切必要的准备工作 。

  吴基传部长非常重视国家Y2K信息支持网络系统的建设,对系统建设的各项指标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并希望承建单 位北京合力金桥系统集成有限公司作好系统的研制开发工作,保证系统能够战胜千年虫的挑战。吴部长亲自检查了国家Y2K 信息支持网络系统运行状况,现场作了测试,对系统的先进性、安全性、可靠性、实用性、开放性、经济性给予了充分肯定, 并表示此系统通过同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八个国家和地区的相互合作,信息沟通,一定会安全的度过2000年。此前,在信息 产业部Y2K工作小组组长张琪的主持下信息产业部曲维枝副部长对系统进行了2000年的模拟演练,演练取得了成功,系 统运转良好。

  据悉,国家Y2K信息支持网络系统是全国Y2K信息支持中心的主要组成部分。通过该系统应急协调全国的200 0年问题,并籍该系统与世界各国一同应付2000年问题。国家Y2K信息支持网络系统主要包括热线支持系统、信息资料 数据库及查询系统、电子信箱系统、国家Y2K网站。据系统承建开发商北京合力金桥系统集成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国家Y 2K信息支持网络系统主要是为全国Y2K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提供高效的现代化通信网络,及时获取并提供世界和全国有关Y 2K方面及其过渡时的信息、资料和情况;建立有关信息资料库和咨询检索系统,及时获取所需信息资料,为确保2000年 平安过渡提供信息咨询服务和技术指导;建立国家Y2K网站,公开、统一披露消息,作好宣传工作,建立与国务院各部委、 各直属机构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Y2K应急指挥协调机构的信息网络。

  最后,吴基传部长指出,随着2000年的迫近,人类将面临极大的挑战,但我们组织了强大的技术力量和广泛的社 会力量,一定能成功战胜千年虫。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