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明年中国移动通信业务收入计划增长25%以上

http://www.sina.com.cn 1999/12/24 11:07 中新社

  中新社南宁十二月二十三日电 (徐毅)筹建中的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今天在此间召开总经理座谈会。国家信 息产业部部长吴基传到会与包括香港在内的全国各省区移动通信公司经理共商中国移动通信二千年发展大计。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筹备组组长苏金生在主题报告中指出:二千年,中国移动通信业务收入增长率要保持在百 分之二十五以上,以适应国家破除垄断、中国加入WTO以及电信网络演变所带来的一系列挑战。

  报告分析,中国移动通信面临的发展环境将呈现以下特点:

  ——政府宏观监控力度加大。中国电信重组完成后,进入市场的四大电信集团必然接受市场的调节,而政府要通 过政策、法规、标准等手段进行宏观调控。

  ——市场多元竞争态势正在形成。国家破除垄断,促进竞争的一系列政策法规出台,使得国内不同技术途径的通 信技术相互融合成为通信技术发展趋势。

  ——中国加入WTO,移动通信面临严峻挑战。市场竞争的焦点是移动数据业务和多媒体业务,而中国移动通信 距世界一流通信企业还有很大差距。

  信息产业部部长吴基传强调:即将完成重组的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必须转变观念,适应形势的就化,在技术手 段上、资本运作和服务用户上不断创新,同时要加大企业内部改革力度,以谋求中国移动通信向世界一流企业迈进,在二十一 世纪的国际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

  据悉,今年是中国移动通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国内需求不旺的情况下,移动通信依然取得长足 进展,预计全年发展移动电话客户一千万百多万户,届时,国内移动电话用户总数可达三千九百多万户。GSM网已覆盖全国 所有地(市)和百分之九十六的县(市),并与四十七个国家和地区的八十家境外运营公司开通了国际漫游业务。


相关报道:中国移动通信解决计算机2000年问题就绪
相关报道:中国第三代移动通信知识产权联盟成立
相关报道:移动通信3G技术为用户带来美丽新“视”界
相关报道:我国通过8项移动通信行业标准(草案)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