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CNET > 新闻报道
 


Apache网络服务器将支持Linux

http://www.sina.com.cn 1999/12/20 10:04 CNET

  专门供应网站用的服务器软体(软件)Apache,会不会越来越朝向Linux的方向发展? 一家专门提供A pache服务器软体(软件)技术支援的Covalent Technology公司,最近就有此打算。

  位于内布拉斯加州的Covalent公司,刚刚获得500万美元的创投资金,将用来开发Linux相关产品; 将把公司移往旧金山,增加技术人员,聘用新的执行长。

  Covalent出售Apache服务器软体(软件)的技术支援服务,运作方式和Red Hat提供Linu x作业系统技术支援的模式一样;两种都是以开放程式码来运作,这种软体(软件)专门供应管理网站的服务器使用,而Ap ache是目前市场上最受欢迎的产品,就连微软的产品也比不上。

  Linux技术发展快速,也得到华尔街分析师、投资人的认可;Covalent希望以开放程式码的模式继续发 展,藉此吸引众人目光。

  这次提供Covalent资金的有汉奎创投(H&Q Venture Associates)、Adobe、 德州仪器等,未来并计划股票公开上市。

  不过,Covalent的竞争者也不少,Red Hat与Linuxcare两家上市公司,也有提供Apac he技术支援;但Covalent提供更多技术,例如可在服务器上加装「保全插卡」,使网路(网络)的信用卡交易可以 保密,并计划推出新技术。

  Linux快速成长,也嘉惠了Apache,因为它们具有开放程式码特性。Giga资讯集团分析师Stace y Quandt指出,Linux将成为电子商务的下一代平台,接班人的姿态渐渐稳定;如果真的如此,将有更多企业使 用Apache。

  目前的网站中,有55%使用Apache软体(软件),排名第二名的微软网际网路(网络)资讯服务器(Int ernet Information Server,IIS)的市占率远远落后,只有Apache的一半不到。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CNET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