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CNET > 新闻报道
 


摩托罗拉将购买Palm部分股权

http://www.sina.com.cn 1999/12/16 10:40 CNET

  摩托罗拉公司14日表示,将把用于3Com热门产品掌上电脑Palm Pilot的作业系统(操作系统)授权 应用在摩托罗拉的其他产品上,藉以加强无线上网产品的阵容。

  全球第二大无线电话制造公司,也是领先的电脑芯片制造商的摩托罗拉同时证实,将购买3Com旗下的掌上电脑公 司(Palm Computing)的小部份股权。掌上电脑公司13日声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

  3Com在给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的文件中说,摩托罗拉和另两家公司已同意承购该公司4.5%股票。分析师表示 ,比平装书还小的掌上电脑可能有助于带动无线上网产品的需求,因为掌上电脑的萤幕比可上网无线手机的萤幕要大得多。

  虽然新一代Palm Pilot产品有上网功能,但最常被用到的还是储存资料,例如个人约会与计划、地址和日 历时程等。

  摩托罗拉通讯企业部总经理吉尔摩尔在一份声明中说:「一个结合热门的个人数位助理(personal dig ital assistant)平台与无线通讯的全新无线产品类别正在发展,藉著将已受市场欢迎的Palm作业系统( 操作系统)与正在爆发的无线通讯需求结合在一起,我们将为消费者提供他们所想要和需要的个人网路(网络)通讯产品。」

  由于无线上网技术还在萌芽阶段,因此高科技公司还没有办法判断电话、掌上电脑或其他产品是否会为多数消费者接 受。布朗兄弟海利曼公司通讯业分析师威尔基斯说,摩托罗拉产品种类多,比较有机会推出切合市场需要的产品。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CNET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