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日经BP社 > 新闻报道
 


专家指出:对付“2000年病毒”勿需惊慌

http://www.sina.com.cn 1999/12/14 11:27 日经BP社

  伴随着2000年的来临,计算机的“2000年问题”成了人们关注的话题,与此同时“2000年病毒”也出现 在人们面前。消毒软件公司Symantec Japan病毒对策研究所的星泽裕二经理指出:“所谓2000年病毒其实 与其他病毒在结构上并无两样”。

  Symantec给“2000年病毒”下的定义是:

  ●2000年1月1日发病

  ●显示有关2000年问题的文字

  ●假冒2000年问题的修改程序之名

  “由于2000年病毒发作时引起的问题与计算机的2000年问题很难区分,所以对系统管理人员来说这是一个相 当棘手的问题。另外一些散布有关2000年问题的虚假情报的病毒,往往会给人们在心理上带来恐慌,也应该引起人们的重 视”。

  那么,究竟怎样才能防患于未然呢。星泽的体会是这样的。

  ●采用可以对付2000年问题的消毒软件

  ●使用最新的病毒定义程序

  ●将消毒软件置入内存中,时刻监视微机

  ●打开电子邮件的附件时要特别留意该邮件是否染毒

  ●不要让那些带有虚假情报的病毒迷惑视线

  ●重要数据均采用备份保存以防万一

  星泽接着说:“也许读者会认为难道没有什么特别的好办法吗。其实只要平时做好防病毒对策就足够了”。

  现在唯一存在的问题是“如何在病毒扩散之前将消毒程序送到用户手中”。目前消毒软件提供商已能做到在病毒发现 后的几十分钟,最迟不过几个小时后就可以提供防毒疫苗,可是,这些疫苗到达大部分用户的手中仍需要相当长的时间,因而 给病毒的蔓延提供了时间。这才是急需解决的关键所在。


相关报道:美CA发出变形Y2K蠕虫病毒警报
相关报道:千年虫个人电脑病毒在新西兰出现
相关报道:赛门铁克侦测出伪装成“千年虫”的新蠕虫病毒
相关报道:美专家警告千种电脑病毒元旦出笼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日经BP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