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ChinaByte > 新闻报道
 


2002年诺基亚将成为头号个人电脑制造商

http://www.sina.com.cn 1999/12/14 02:32 ChinaByte

  【ChinaByte 综合消息】这个问题的答案既不是戴尔、康柏,也不是IBM、Gateway,而是 诺基亚!

  上周五,Nomura投资银行公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到2002年,全球头号移动电话制造商---芬兰的诺 基亚公司将成为全球首屈一指的个人电脑公司。原因在于目前移动电话正在使用越来越复杂的数据传输技术。从通信与信息交 换功能上来说,移动电话无疑将是世界上销量最大的个人电脑产品。2002年将是计算机工业的分水岭,因为从2002年 以后,上网移动电话的数量将超过PC数量。

  报告还指出 “在移动性和以人为本方面,欧洲公司越来越显露出称霸未来移动电话市场的轮廓。”

  微软也将和爱立信公司也将组建一家合资公司,大举向移动电话市场进军,并“接过PC工业向移动电话市场转 移的权力棒”,继续称雄移动电话制造市场。在如此巨大的潜在商业市场面前,微软也正在同其它的移动电话公司加强合作, 以让自己的软件产品占据更广的市场空间。Nomura投资银行还指出,诸多美国电脑公司如康柏、戴尔、IBM和太阳微 系统公司等也会制定新的市场战略,大举向移动电话市场进军。


相关报道:IDC分析个人电脑出货量
相关报道:个人电脑越来越“迷你”
相关报道:诺基亚成为欧洲最值钱的公司
相关报道:诺基亚推出WAP手机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ChinaByte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