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新闻报道
 


Linux厂商支持英特尔Itanium芯片

http://www.sina.com.cn 1999/12/13 09:50 cnet

  消息指出,有更多专门制造Linux电脑、伺服器(服务器)的厂商,将致力于开发可供英特尔的新款Itani um晶片(芯片)使用的电脑。

  这一群厂商已经结盟,成为Trillian联盟,目前成员有Red Hat,它在11月并购了软体业者Cyg nus Solutions公司;其他将加入联盟的有Caldera Systems、TurboLinux、SuS E等业者,它们专门销售Linux、Unix系统的电脑与伺服器(服务器)。

  Trillian联盟对于Linux是否能成功,扮演重要角色,目前Linux可以供几种64位元晶片(芯片 )使用,包括升阳的UltraSparc、康柏的Alpha、惠普的PA-RISC,不过Linux大部分仍在英特尔 的32位元型晶片(芯片)的系统下使用。

  Itanium是英特尔第一款64位元的处理器,英特尔希望藉此产品,与升阳公司以及其他业者对抗,64位元 的架构下,电脑可处理更多工作,更多记忆量,更多资料库。

  Trillian联盟的成员主要是硬体厂商,如英特尔、VA Linux、视算科技(SGI)、惠普、IBM 等公司;以及Cygnus软体(软件)公司。

  这次Trillian联盟的活动却是秘密进行;但英特尔将于明年2月份公开联盟的努力成果。英特尔希望,它的 IA-64位元晶片(芯片)系列产品能有多种作业系统(操作系统)的支援,英特尔已经投资了、Red Hat、Tur boLinux、SuSE。

  64位元的电脑渐渐出笼,目前升阳、惠普、IBM等公司,也在开发Unix环境下的伺服器产品。但专家表示, Linux在这方面将享有主导地位。

  有英特尔参与这次计划,伺服器(服务器)市场未来将出现激烈竞争,Linux作业系统(操作系统)将在英特尔 平台的伺服器(服务器)中扮演重要角色。


相关报道:Linux一夜造就十亿“面值”的富翁
相关报道:英特尔芯片组继续受到内存问题的困扰
相关报道:英特尔向开发商提供Itanium微处理器原型产品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