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如何选购PC--从惠普Brio想到的

http://www.sina.com.cn 1999/12/10 18:22 新浪科技

  国内PC市场中的PC价格始终是个话题,先是没头没脑的翻着个的跌降,随着台湾地震灾难又要上调。一串串的价 格波动向用户们扑面而来,可是这非但没给大家带来丝丝的凉风爽意,反而却如高温酷暑般的灼炽着彼此的身心,面对价格上 的如此五花八门,焦烦不安,无所适从,这么多低价PC,大家应如何选择呢?

  作为我,一个在企业中掌管有关PC方面事宜的部门经理,在前些时日为公司选购PC时算是经过些风雨并有所心得 的。现在,看着许多犹豫的商业同行和一些不愿受攒机之苦或根本不会攒机的朋友们在选机时无奈烦恼的样子真是于心不忍, 于是,为侠之心又砰然所动。特奉上在我购买HP Brio PC后所得的三个小窍门,不求能解大家于危难之中,但求能 帮您在正确选择PC上尽点儿棉薄之力吧。

  窍门一,看广告。广告应是我们了解所选PC的第一的介质。我为本公司选购的是HP Brio商用PC机,因为 当时,在我观其广告时觉得它的广告更为合理,真实,详尽,明晰,是从用户求知的角度出发,把广告重点放了在介绍各部分 组件的具体性能配置上,使我看了后感觉挺踏实可靠。而非像我看的有些PC广告,除了能在广告单上见到一个印的大大的诱 人价格外,其它均是一团雾水,CPU写着PII,硬盘4。3G,内存32MB,到了显卡,声卡是连型号都没有了,只简 简单单地写了一个“含”字(包括的意思),预装软件更是连提都不提。您看,如此含糊不清,缩首畏尾的广告,能让我对所 买PC有具体的了解吗?我可不敢仅凭如此广告就冒冒失失的掏出公司的钱。所以,请您一定要注意广告的好坏,它是选好机 的第一道保险。窍门二,看品牌。对于我们这些用户来说名牌一般较保险,像HP,IBM或联想这样有国际水准的PC公司 在保持其一贯的高品质上决不会有任何松懈。其PC不会因价低而在质量上打折扣,其选用的PC组件均为在价格范围内的最 佳性能组件,且配置科学,不会产生象有些PC只有CPU鹤立鸡群的现象。另外,我也是因购机才知道的由HP 提出的购 机性价比的概念,应该会对朋友们有所启发,即您在购机时,首先想到的应是您需要的是一台何种性能的PC,在此确定的基 础上再考虑以最低的价格购入,而非一味地去追求超低价,如果四五千元花了,但PC不能达到你所期望的程度,这四五千元 不就白花了吗?这与多花两三千元买一台足够能满足您需求的低价PC相比,朋友们想想哪个更划算呢?

  窍门三,看服务。服务好坏定要是您购机时注意的重点之一。我之所以选HP Brio PC也有其品牌素有服务 极优声誉的原因在其中,且其提出的服务有价概念以渐成为现代服务概念的主导,就是说您在购机时所支付的费用中已包含了 服务费,所以价钱贵就贵在是要为你做强大的服务维修后盾上,这样,我花钱买个踏实。而不像我一个朋友被不切实际的的免 费服务吸引为公司购置了PC,不久真出了问题,费不但没免成,大热天的,他还得一次次的打电话催修,这样维修花多少钱 不说,还挨了老板的批评。过了好久总算机器修好了,他又开始担心这“又便宜又娇贵”的机子说不定什么时候又得坏,这真 应了那句话了—死并不可怕,死之前的等待才是最可怕的。您看,服务好坏有多重要呀!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