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新闻报道
 


一家Linux公司股票在美上市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1999/12/07 09:52 cnet

  本周又有不少新股将上市,投资人非常看好与Linux相关的VA Linux Systems、Andove r.net两家公司,其馀的几家新公司也将有不错表现。

  其他将上市的还有网路股FreeMarkets,这是一家企业对企业的电子商务业者,以及服务业者Agenc y.com,不过Linux股仍然是万众瞩目的焦点。

  VA Linux公司专门销售伺服器(服务器)以及相关软体(软件),Andover则经营网站;Andov er计划以OpenIPO这种公开拍卖的方式,让法人以外的投资人竞价,提供一般投资人认购管道。

  Andover经营的网站,以开放程式码方式开发软体(软件)的网站为主,例如Slashdot.org、F reshmeat.net、Mediabuilder.com等;这些网站提供相关新闻、讨论会、下载软体、软体(软 件)开发工具等服务。

  Andover的发行价在12元至15元附近,计划发行400万股,筹资6000万元。分析师认为,Ando ver可引导软体(软件)开发者从视窗慢慢转向Linux,公司未来成长可期。

  Andover今年前九个月的营收达260万元,去年同期达130万元;亏损达1100万元,去年同期为47 .4万元。

  另一家将上市的Linux业者VA Linux公司,预期将有不错的表现;分析师认为它将是本月表现最好的I PO。

  VA Linux的客户包括思科、IBM、GTE等公司。由于英特尔公司拥有VA Linux的10%股份, 投资人也看好这一点。

  VA Linux创立于1995年,截至10月29日的季营收达1480万元,是去年同期的6倍多;亏损达1 000万元,去年同期为9.7万元。这次发行价订为11元至13元,计划发行440万股,希望筹资5720万元。

  其他新股如FreeMarkets公司,专门以电子商务方式销售企业用的大宗物资、原物料,发展潜力大,本周 也将上市。


相关报道:英特尔公司注资欧洲Linux软件销售商
相关报道:华尔街Linux狂潮愈演愈烈
相关报道:Linux创始人:开放源代码大势所趋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