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广东“网络小姐”专访

http://www.sina.com.cn 1999/12/03 14:12 南方日报

  记者日前意外获悉,在刚结束的全国网络小姐大赛广东赛区的评选中,本报通讯员、深圳海关公务员付红艳小姐 摘取了“广东地区网络小姐代表”的桂冠。惊喜之余,记者在其即将赴上海参加全国大赛之际,采访了这位中文专业出身的海 关小姐。

  付小姐告诉记者,参加这次比赛是一种偶然,更主要的是被本次比赛的主题“知识、青春、创造”所吸引。她从 1997年毕业到深圳海关工作就开始接触网络并为之着迷了,她认为网络作为一种新生的事物,应该去认识和接触它,跟上 网络时代的步伐,才不会在社会发展中落伍。作为一名非专业选手,她并没有怀有太高的期望,只是想尽自己的能力参加好每 一轮比赛。令她惊喜的是她等来了获胜的消息。当记者问及当时的感受时,她笑了,说:“参加比赛既是对自己的一种鼓励, 同时,我想告诉更多的女性朋友们:要大胆地去接触网络,上网‘冲浪’并不难,并不是什么深不可测的事情。”坐在记者面 前的付小姐活泼开朗,她说大赛注重的是女性的知识、创造力,而不是纯外型的比较,她认为这次比赛是对女性上网的推动, 因为在所有上网的人数中,女性仅占15%,她觉得女性应打破少动“机器”的观念。参赛后她制作了自己的个人主页(http://www.graywolf.com.cn/hong yan),设立了自己的“小蜜蜂工作室”,专门探讨 女性话题。

  为了准备12月8日在上海举行的全国大赛,付红艳抓紧一切业余时间上网和学习,因为她是非专业的上网者, 白天还要上班,而其他赛区的选手很多是专业人员,有的还是计算机管理员,在这方面她觉得未能占优势,但她对自己还是有 信心的,因为在比赛中更注重的是现场的发挥。她希望广东的网友们能给她更多的支持。她说:

  “我觉得这次比赛代表的不是我个人,而是整个广东地区的网友。”

南方都市报

相关报道:中国网络小姐选拔赛决赛12月9日在上海举行
相关报道:关注广东网姐
相关报道:中国网络小姐重庆赛区选拔赛
相关报道:天津赛区网络小姐产生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