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ChinaByte > 新闻报道

美科学家称移动电话对人体十分有害

http://www.sina.com.cn 1999/12/03 01:31 ChinaByte

【ChinaByte 综合消息】有越来越多的科学证据显示,使用移动电话是非常危险的。不过,这种危险是否 已经到了会引发脑肿瘤的程度呢?

对于现代人来说,移动电话几乎已经成为他们的必备用品。据统计,仅美国一地就有8000万移动电话用户 ,到2002年将再增加3000万用户。移动电话象征着身份和地位,它赋予你随时随地实现全球通信的能力。可是,假如 它真的会让你的大脑长出一个高尔夫球那么大的瘤子,那又该怎么办呢?

加利福尼亚大学科学家Ross Adey说:我们目前已经掌握了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使用移动电话对人 脑有害。专家指出,人们使用手机打电话时,声音的对外传输方式是射频幅射,频率在800兆赫至1990兆赫之间-相当 于微波的中频波段。显然,暴露在这种微波射频幅射之下对健康是有害的。1993年,在一名美国男子向法庭控告,移动电 话导致他的妻子大脑生长肿瘤之后,移动通信工业协会(CTIA)成立了"无线技术研究所"(WTR),拨款2500万 美元专门用于研究健康与移动电话使用之间的联系。经过6年的研究,WTR得出了令人震惊的结论。

WTR负责人George Carlo说:我们发现人体血液的基因组织遭到了破坏。我们发现移动电话使 用者因脑肿瘤而死亡的人数异常地高,我们有充分的统计证据显示,这些人患上神经上皮肿瘤的危险非常高。我们现在所掌握 的关于移动电话对人体有害的数据比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当初严禁使用硅材料隆胸时的证据要多得多。

目前,科学家们已经发现,在你使用手机时,40%的幅射能量被人脑和手吸收。不过,这种幅射还不足以造 成人脑温度的升高。因此,科学家们认为,手机幅射对人的最大危害是破坏基因组织。通过实验,他们发现低剂量的微波幅射 与鼠的脑组织中的基因组织损害存在直接联系。也有科学家认为,手机幅射不一定直接破坏基因组织,但是它影响了基因组织 在因其他原因产生异变时自我修复的能力。

电信业与科学家双方都同意应当继续加大研究的力度。世界卫生组织眼下也正在组织一项大型研究,不过要等 到2005年才有结果。

相关报道:美一公司发现长时间打手机可引起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