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新闻报道
 


“黑客”两千攻不破 国产路由器大获全胜

http://www.sina.com.cn 1999/11/05 06:37 中国青年报

  11月4日上午8时整,在北京某所大学的一隅,深圳桑达电信公司的方泽南博士最后一次查看了路由器的检测设备 ,表明3天来近2000网上“黑客”的“狂轰滥炸”并没有最后成功攻破路由器。同时他确认没有人通过网络申明攻破这台 国产路由器,这使几天来一直处于紧张状态的他长长松了一口气。这场向全世界网络用户悬赏10万元人民币的路由器抗攻击 性测试活动,以无人申明攻破告终。

  这是国产网络设备第一次向全世界公开进行安全测试活动。测试从11月1日上午8时开始,桑达公司在因特网上安 装一台由该公司生产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SED—08路由器,在网上公开路由器的IP地址,允许任何人从因特网上对 该设备实施攻击,到11月4日上午8时内,成功接管该路由器的网络用户将获得10万元人民币奖励。

  方博士向记者介绍,3天来共有1850人次对测试路由器实施了网络攻击,攻击数据包达4000多万个。从网络 地址分析,大部分攻击者来自国内,少量“黑客”确认为美国等国外网络用户。黑客的攻击手法多种多样,甚至超过目前已知 的数千种“黑客”攻击手法的范围。一般的攻击方式为“狂轰滥炸”式,一个来自美国的“黑客”以每秒100个数据包的速 度连续7个小时攻击该路由器,企图使其瘫痪。还有一种常用方式是首先对路由器的端口进行扫描,然后有选择性地对部分端 口投放攻击数据包。很多这种数据包是方博士不能识别的,他表示已经将这些数据全部存储下来,回去认真研究,有助于桑达 公司以后进一步提高路由器的安全性能。

  路由器是互联网络的核心设备,被称为连接网络的“桥梁”,网络之间的信息传送都要通过它来进行,它的安全性能 某种程度上决定网络的安全。目前国内网络中大量采用的是国外的路由器,国产路由器只有深圳桑达、华为等几家公司。由于 桑达的路由器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对于路由器的抗攻击性能,方博士很有信心。不过网络安全是一个综合的体系。网络上 任何一个设备存在安全隐患,网络都不会太安全。方博士表示,国产网络设备多一些,网络安全的系数就会大一些。

  今年以来,英特尔公司的奔腾Ⅲ序列号风波和微软的Windows98的安全漏洞问题,使国内各界对国外的软硬 件产品的安全性提高了警惕。有关部门曾建议慎用奔腾Ⅲ处理器,国内重视信息安全的呼声日渐高涨。这几天的测试活动中, 测试小组的成员接到来自各方面的问询电话,对于国产的路由器表示了很大的兴趣。(本报北京11月4日电)本报记者张东 操

相关报道: 桑达路由器有奖抗攻击测试活动顺利结束

相关报道:桑达路由器有奖攻击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