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新闻报道
 


Dell进军非PC设备市场

http://www.sina.com.cn 1999/11/30 09:31 cnet

  无线革命的风潮兴盛,电脑直销商戴尔(Dell)也宣布将开始贩卖双向传输的”黑莓”呼叫器(寻呼机),并将 无线技术并入桌上型电脑中。

  戴尔的宣示突显了市场对无线通讯,以及将呼叫器(寻呼机)视为时髦流行玩意儿的的需求越来越高,而成为企业主 管”必备的”配件。这项消息是上周戴尔在Comdex电脑展中发布的。这项消息也说明了戴尔有意进入非PC设备市场的 决心。

  ”黑莓”呼叫器(寻呼机)是由加拿大商Research In Motion所设计制造,能够让使用者收发电 子邮件。这个搭配约十年前个人电脑中所使用的Intel 386微处理器的呼叫器(寻呼机),具备个人日历或是电话清 单功能,能够和桌上型电脑同步使用。

  不过,从另一方面来看,这个呼叫器(寻呼机)也能执行许多掌上型电脑(Palm Pilot)的功能,并有内 建行动通讯机制。

  戴尔发言人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打入企业内部的资讯(IT)部门,成为一种谘询性买卖。”

  这只售价约399美元的呼叫器(寻呼机)每月还需另行缴纳39.95美元的服务费,它的大小约和扑克牌一样大 ,还有一个萤幕可以读取讯息。其他公司也提供有类似功能的呼叫器。而且大部份的使用者都把它别在腰间。

  对这种别在腰间产品表露兴趣的厂商包括戴尔总裁Michael Dell,Compaq总裁Michael Capellas,几位Intel 和AMD 高阶主管以及Carl Everett,他是戴尔个人系统部门的资深副 总裁。

  这款呼叫器(寻呼机)可支援Microsoft Exchange的资料库程式以及Microsoft Ou tlook的电子邮件功能。

  藉由卖出呼叫器(寻呼机),戴尔又将朝成为数位设备全方位供应商的目标迈进一大步。总裁Michael De ll已经表示,戴尔计划大副转变产品线到服务,网际网路(网络)存取,内容,甚至相关设备,以在既有消费者群中衍生更 多商机。

  还有另一项相关声明,戴尔说它会开始将Aironet 4800 无线网路(网络)产品装置入它的OptiP lex 桌上型电脑产品线。 而今年九月,戴尔更会进一步把Aironet相关产品并入他们的笔记电脑产品线。


相关报道:Dell跃升为全球第二大PC制造商
相关报道:调查表明Dell电脑销售超过苹果电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