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封杀微软Project宏病毒

http://www.sina.com.cn 1999/11/03 16:29 新浪科技

  去年AVERT就已预言了第一个微软Project宏病毒——P98M/Corner. A。作为NAI下属 公司的AVERT已将P98M/Corner. A病毒归为危险较低的种类。这是第一个微软Project宏病毒,它 能够感染Project 98文件,作为交叉感染的病毒,它还能够感染微软Project文件和Word文档,并且它 能够为更多的破坏性更强的病毒提供滋生平台或者使得感染被广泛传播。AVERT研究人员早在一年多前就已预言了微软P roject病毒产生的可能性,并且网络联盟的杀毒产品McAfee也已具有了查杀工程文件病毒的能力。

  尽管这一病毒代表了新一类的威胁,但是它的危险等级仍被定为低等级,这是因为并未出现该病毒大范围传播以及具 有杀伤力的现象。Corner病毒能够被网络联盟最新的防毒软件查杀,这一软件不但针对Project文件进行查杀, 并且对其它未被病毒感染的几种应用程序文件同样有效。

  感染症状:

  P98M/Corner. A感染微软的工程文件和Word文档。它将关掉Project 98,Word 97,Word 2000,Excel 2000的宏警告,并且关掉Word工具菜单下的“宏”子菜单选项。单从应用 软件的表现来看,用户不太可能确定他们的计算机已经被病毒感染。

  感染原理:

  该病毒感染Word的通用文档normal.dot以及在此后打开的Word文件。Corner病毒单独的工 程文件并将感染其它现行的工程文件。但是,它并不感染Project的通用模板。

  危险等级评估:低防治:

  用户们不需要升级他们的搜索引擎以查杀Corner病毒,但必须下载特殊的extra.dat文件,该文件可 从http://vil. nai.com/vil/vm10399.asp 下载。用户们可在http://www.McAfee.com 网址获取所需信息。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