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新闻报道
 


旧手机回收处理有利可图

http://www.sina.com.cn 1999/11/25 15:11 精品购物指南

  据日本广播协会11月8日报道:随着移动电话也就是手机的迅速普及,被抛弃的旧手 机也越来越多。

  这是位于神奈川县相模原市的一家手机回收工厂。该厂拥有100名员工,每年要回收350 万部手机.他们 从这些旧手机中回收提炼出金、银等金属。移动电话和家庭电话的通话费用 不断下调,这几年使用手机的人越来越多,尤其 以年轻人为主。前年,日本共生产了大约3500 万部移动电话。移动电话生产厂家在他们的通讯产品中又增加了将款项存 入银行户头、发送 电子邮件等新功能。根据最近的一项调查,在20多岁的年轻人当中,约有30%的人在这一 年中又买 了换代的新产品。这样,废弃手机的数量直线上升。在了解到这个情况后,这家公 司从五年前开始大量回收旧手机。这些旧 手机经过处理之后,可以将其中的金属部分与其他 部分分离开。然后,从旧手机的电子器件部分依次提炼出铜、银、金以及 钯等金属。这种处 理的目的就是提取出金。最后,金以块状形式被提炼出来。

  每年可以从回收的旧手机中提炼出45公斤的金,大约价值5000万日元。按照每公斤的 含金量来计算,旧 手机的含金量是世界上含金量最高的金矿石的30倍。此外,还可以提炼 出900公斤银以及30公斤钯。这些提炼出来的 金属将被卖给相关的商社。

  旧手机回收加工厂经理说:“12年前,像超小型便携式无线电呼机这样的东西开始出现 了。五六年前移动电 话也开始面世。这些通讯器材中含有一些电子元件,这类电子元件的回 收工作从20多年前就开始做了。我认为,移动电话 的回收工作今后会不断增加。”

  当然,手机的回收工作中也并非不存在问题。其一,有越来越多的难以进行回收的合金 被用于移动电话的生产 中。在日本,有许多家用电器人们不愿再继续使用,在这种情况下, 它们通常被扔掉。但实际生活中,这些旧电器回收工作 的进展却不尽如人意。其原因之一是, 处理这些旧电器需要花费一定的费用,所以对相关企业来说,这在经济上是不合算的 。这家 手机回收工厂的经验表明,旧电器件的回收工作还是有利可图的。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