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新闻报道
 


英特尔Xeon芯片前景不妙

http://www.sina.com.cn 1999/11/25 10:04 cnet

  英特尔最新的Pentium III处理器供不应求,桌上型个人电脑厂商抢著要,但他们对英特尔新推出的Xe on晶片(芯片)却反应冷淡。

  Xeon是Pentium III的衍生产品,但价格较高。惠普公司(Hewlett-Packard)已决 定放弃在该公司电脑工作站产品系列使用Xeon晶片(芯片),因为需求不高。戴尔电脑公司(Dell Compute r)的工作站暂不采纳Xeon,不过公司主管表示会接纳日後升级版的Xeon。

  市场对Xeon晶片(芯片)的接受度偏低,反映英特尔产品线重叠的影响。Xeon晶片(芯片)售价超过标准的 Pentium III晶片(芯片),但电脑厂商和分析师指出,Xeon并未提供多大的效能改善。

  The Aberdeen Group公司分析师Shawn Willett说:「大家未必要追随英特尔的指 挥。被视为执行效能较低阶的晶片(芯片),其实效能相当於或接近高阶晶片(芯片)。」

  Xeon晶片(芯片)多半用於伺服器,而Xeon工作站的市场相当小。但工作站产品业者对Xeon反应冷漠, 会对英特尔的财务产生若干影响。用於工作站的Xeon晶片(芯片)售价比Pentium III贵20美元以上,而且 比较有利润。

  惠普高阶Vizualize工作站和Kayak系列产品原本用的是Xeon晶片(芯片),但惠普已决定改用P entium III或自家的PA-RISC处理器。惠普Vizualize工作站业务经理Dave Morse说: 「就工作站应用来说,使用Pentium III和Pentium III Xeon,在效能上其实没有差别。」

  同样地,传统上采纳英特尔大部分微处理器的戴尔电脑公司发言人表示,戴尔工作站系列将不使用新推出的英特尔7 33-MHz、667-MHz和600-MHz Xeon PentiumIII晶片(芯片)。

  厂商说,Xeon与Pentium III的主要差别在于价格。733-MHz 的Coppermine X eon晶片大宗售价为每颗826美元,但733-MHz 标准Pentium III只要776美元,价差达50美元 。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