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评论与分析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评论;Comdex目睹新IT时代的曙光

http://www.sina.com.cn 1999/11/23 13:55 互联网周刊

  (eNet消息)PC机太老土了!连PC制造商们都不愿再提起它; Internet应用工具正在不断地给P C机做功能补充,甚至取代 PC机。这是人们上周在Comdex 大会上亲眼目睹的事实。Comdex成 了IT消费 者购买匣式PC时代的结束语――不仅在技术 与风格上,更在服务、内容和支持方式上。

  各个主要的PC制造商都在想方设法为客户开发VCR而不 是PC,使他们的计算机看起来更像电视机,并以此 作为他们的长远目标。

  除了原有的盒式机以外,象康柏这样的生产商正 在建造可以定制的入口,而一度曾摒弃手持式设 备的戴尔公司则 正在将其硬件产品向双向无线设 备方向发展。

  与此同时,服务而非系统成为PC销售的动因。戴尔 正在进一步改进他们的技术支持。Round Rock也是 如此。戴 尔今年8月宣布了他们首创的个性化网页支持。明年1月份,Gateway公司还将开通eSource项目, 为合作客户提供个 性化的定制网页。

  世界前5位PC制造商中的4家已经专设风险投资基金, 向下层组织机构和内容提供公司投资,努力向客 户提供 “机箱”以外的服务。

  令人惊讶的是,世界头号PC制造商康柏公司早已成 为信息应用工具生产的最为看好的公司。预计到 2005年 ,多功能的移动电话、BP机、台式终端以及手持 电脑将占到该公司客户销售的90%,其余10%将是台式机 、便携机 和工作站。康柏的高级顾问工程师Jeffrey Harrow 评价 说:“Web将代替PC成为IT市场增长的引擎 。”

  事实上,康柏正在与拥有惊人消费市场的索尼和 诺基亚公司讨论如何开发新产品,据康柏公司的 副总裁Jerr y Meerkatz说,康柏的目标是最终以自己的品牌出售这些新产品。

  为了跟上人们购买使用PC的新变化,惠普公司正在 开发一种以 PC为中心的可为客户定制的服务。惠普 公司 PC部的副总裁兼总经理Webb McKinney说,惠普公司正在不断 改进新的模式,并希望于明年发布。McKi nney还说:“我 们对应用程序挂载服务有着强烈的兴趣。小商务 需要有效的IT服务。”

  惠普正在与Qwest国际通讯公司合作挂载业务,而戴尔 则与eOnline公司合作SAPAG R/3的挂 接。上周,康柏也宣布一项与 Cable & Wireless公司的应用程序挂载服务。

  如果发布合理,客户服务内容和发布体系将给IT经 营者们以巨大的鼓励。Roadway Express的台 式机技术经理J.B. Dunn说:“ 如果我能做到向内部和外部、特别是向客户发布 定制的内容,那将是一次战略性 的重要胜利。仅 凭硬件是不可能赢得革命性胜利的。”

  尽管普遍承认PC的作用正变得不那么明显、需要重 新定义,英特尔和微软两家公司却说PC仍然是数字 时代的 重要里程碑。

  英特尔台式机产品部的总经理Pat Gelsinger对PC机仍然看好,“ 我们每年仍生产1.2亿台计算 机。我们支持新的平台 ,但决不应该放弃PC机。”微软总裁巴尔默也表示 :“PC与其他设备一样,仍然占有重要地位 。”

  Red Hat软件公司的总裁Bob Young说:“我们的机会在于生产21世纪 的杀手程序,而不是重新 发明一个PC平台。杀手程 序就是Internet的应用产品。”

  后PC时代(或者如微软所称“PC+”)较少依赖传统的 技术与产品。这是一个转型与过渡的时期,这是 所有 的服务供应商、设备提供商和用户自PC机20年前 出现以来从未见过的的机遇。

  正如康柏公司的Meerkatz所说:“整个世界将再度开放。 ”



相关专题:99comdex大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评论与分析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